亞洲盃射箭賽》八強和四強賽都超車成功 152cm王律勻首晉金牌戰

中華隊王律勻射進亞洲盃女子複合弓金牌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身高152公分的中華複合弓女將「ㄌㄩㄝㄌㄩㄝ」王律勻,今天在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中,八強賽和四強賽都超車成功上演精采逆轉秀,生涯首度闖進國際賽個人賽金牌戰,5日將力拼國際賽首金。

中華隊王律勻射進亞洲盃女子複合弓金牌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3日續在台北市立田徑場比準,下午進行男、女複合弓個人對抗賽,4日上午9時50分起進行男、女反曲弓和複合弓團體賽,比賽不收門票,歡迎大家一起到場為中華神射手們加油。

許嬿樺(右)一分惜敗止步八強。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排名賽排第一的中華女子複合弓好手「ㄌㄩㄝㄌㄩㄝ」王律勻首輪輪空,16強賽以143:127輕取新加坡,八強賽從落後追成139:139後,延長加射以10:8勝泰國闖進四強。許嬿樺一分惜敗止步八強,翁意婷32強止步。

中華隊王律勻(右)和教練田仁秀。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四強賽對到馬來西亞選手,王律勻比完前三趟以76:77落後一分,第四趟射出兩支10分箭,以105:103反而超前兩分,最後一趟一樣是兩支10分箭一支9分箭,終場134:131後來居上射進金牌戰,將和新加坡選手爭冠。

比賽空檔時大會工作人員調皮地拿箭當作尺,來幫152 公分的王律勻量身高。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將升上北市大三年級的王律勻身高只有152公分,非常迷你,比賽空檔時還有大會工作人員調皮地拿箭當作尺,來幫她丈量身高,個性開朗的王律勻也很配合,形成有趣的畫面,讓緊張的比賽氣氛瞬間和緩了不少。

王律勻首度射進國際賽金牌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王律勻表示,這是她生平第三場國際賽,去年亞洲杯在個人國際賽處女秀對抗賽首輪就買單,之前僅在全國青年杯射進過一次金牌戰,最後拿到銀牌,這次首度在國際賽射進金牌戰超開心。「賽前自己覺得有機會,但真的射進是有點意外。」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對於兩場逆轉秀,王律勻笑說:「我本來就很容易緊張,全國賽也是一樣,特別是每一場剛開賽時會特別緊張,今天也是這樣,還好後面超車成功,教練(田仁秀)有提醒我要把握機會,發射時再大膽一點。」

中華隊互相打氣。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王律勻透露,其實自己原本發射時算是蠻果斷的,出手很快,但這次比賽因為風很大,就很擔心箭會飛走,想很多變得比較猶豫,節奏變慢了,後來我定下心來,照著自己原本的節奏放膽射,想說盡力就好,狀況就回穩了。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男子複合弓方面,中華隊林家慶在16強賽止步,陳宏溢和張皓勛都在首輪收工。

中華男子複合弓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