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射箭賽》連續打敗兩位南韓箭手 蘇思蘋逆轉勝闖金牌戰

中華隊蘇思蘋射進亞洲盃射箭賽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上個月剛滿17歲的中華反曲弓女將蘇思蘋,在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突破南韓夾擊,四強賽從0:4扳成5:5,第二次加射後再以9:8逆轉勝南韓張珉喜,6日將和南韓車松熹捉對爭冠。

蘇思蘋兩度加射後勇闖金牌戰,中華隊隊友嗨翻。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對抗賽今天在台北市立田徑場登場,上午進行男、女反曲弓個人賽對抗賽,馬來西亞穆罕默德展現世錦賽銀牌身手,一路過關斬將,將和南韓金必中對決拼金。

中華隊蘇思蘋射進亞洲盃射箭賽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女子反曲弓個人賽,排名賽第六的中華隊蘇思蘋,32強賽以6:0完封菲律賓,16強賽對手一樣來自菲律賓,蘇思蘋1:3後連下三局,以7:3獲勝,八強賽以7:1狂勝第三種子南韓李佳玹,闖進四強。葉昱琛和張容嘉都在32強止步。

中華隊教練宋家駿為蘇思蘋打氣。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四強賽對到南韓張珉喜,兩人前兩箭都是10分箭,蘇思蘋第三箭因瞄點問題失手射出5分箭,25:29、25:28連丟兩局以0:4落後,第三局25:25平手,積點1:5,但蘇思蘋沒有放棄,中華隊也全員到齊為她加油打氣。

中華隊蘇思蘋。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第四局起蘇思蘋展開絕地大反攻,28:27、29:27連扳兩城,追成5:5,加射第一箭兩人又都射中10分,第二箭蘇思蘋以9分打敗8分的張珉喜,勇闖金牌戰,讓隊友們嗨翻。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蘇思蘋表示,這是她在國際賽中第一次加射兩次才贏,比賽時全部隊友在後面替她加油,作她的後盾感覺很嗨。「一開賽有些緊張,瞄點出了問題,以1:5落後,我不斷跟自己說:『你可以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很開心我做到了!」

中華隊蘇思蘋(中)。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今年亞洲盃蘇思蘋處境和去年很像,前四名中另三名都是南韓選手,去年蘇思蘋四強賽以2:6敗給到台北世大運雙金后南韓崔美善,銅牌戰6:2射下南韓朴美璟,奪下銅牌,今年更上層樓射進金牌戰,小妮子超開心。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對於隊友早早收兵,蘇思蘋坦言壓力的確有點大。「32強我是隊中第一個比完的,比完後再回來一看怎麼隊友都不見了,才知她們輸了,嚇一大跳,肩上責任變很重,但這也激勵我接下來至少要拼進四強才行。

世錦賽銀牌馬來西亞穆罕默德闖進男子反曲弓金牌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蘇思蘋說:「今天的風比昨天好多了,對手前面射很好,後面我追上來之後,換成她緊張,有好幾次她的弓拿起又放下,雖然我對風還是有陰影,但經過這場比賽之後,有好一點點了。」

世錦賽銀牌馬來西亞穆罕默德(右)闖進男子反曲弓金牌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隊教練宋佳駿表示:「雖然思蘋前面大幅落後,但我對她很有信心,我相信只要她的力量有延續好,箭值都很集中,所以我只提醒她不要管對手的成績,專注在自己的動作就好,而她也很給力,真的逆轉勝射進金牌戰,很棒。」

中華隊蘇思蘋。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男子反曲弓方面,游輝彥、陳昭升和林一石都在32強賽止步。世錦賽銀牌馬來西亞穆罕默德四強賽以6:4打敗南韓金賢鍾,將和南韓金必中爭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