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射箭賽》中華反曲女團排第三 盼對抗賽時下架南韓

中華隊蘇思蘋(前)排名賽排第六。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女子反曲弓在團體賽排第三,個人賽以蘇思蘋630分第六最佳,強敵南韓包辦前四,但蘇思蘋和葉昱琛沒在怕,強調:「對抗賽時見真章!我們的目標是下架南韓,將金牌都留在台灣。」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2日下午在台北市立田徑場進行男子複合弓和女子反曲弓個人賽排名賽,對抗賽3日上午9時50分展開,比賽不收門票,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一起到台北市立田徑場來為中華隊小將們加油。

中華隊蘇思蘋(左起)、張容嘉和葉昱琛(右)。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女子反曲弓個人賽方面,我國以蘇思蘋630分排第六最佳,葉昱琛617分第十,張容嘉601分第16。跟我國一樣派青年隊出征的南韓隊包辦前四,團體賽也以1983排第一,中華隊1848排第三,混雙蘇思蘋/陳宏溢1257分排第五。

中華隊蘇思蘋。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即將升高三的蘇思蘋表示,可能是曾經因為風影響到表現,自己對風還是有陰影,加上拉弓時動作不夠流暢,力量會停頓,這些問題都還在克服中,本來希望今天每一局都能射出325分以上,結果只有320分和310分,成績並不理想。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儘管狀況不是太好,但蘇思蘋將金牌留在台灣的企圖心還是很強。「是我們自己沒射好,接下來我會提醒自己,不要太在意分數,大膽一點射,排名賽沒射好沒關係,對抗賽才是重點,去年南韓派國家隊來我們都可以贏了,這次也要贏!」

中華隊葉昱琛。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剛經過世大運洗禮的葉昱琛,前一場理事長盃很快就買單,讓她超挫折,爸爸提醒她過程比結果重要,就算是小細節也要做好,今天雖然一樣沒射好,但葉昱琛還是信心十足,和蘇思蘋一樣想要在對抗賽讓南韓下架,將金牌留在台灣。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中華反曲弓女子隊教練宋佳駿表示,感覺上小將們還是太在意外在因素,沒有確實做好自己的動作,有點可惜,但他還是對她們很有信心,表示去年南韓由世界紀錄保持人崔美善領軍,中華隊都贏了,今年當然也有機會贏。

中華隊陳宏溢。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男子複合弓方面,中華隊以陳宏溢676分排名12最佳,張皓勛672分排第13,林家慶658分第21名,團體賽中華隊2006分排第五,混雙王律勻/陳宏溢1356分排第三。

中華隊陳宏溢。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陳宏溢表示,台北市立田徑場的風很大又亂,比賽成績雖然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接下來對抗賽時會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專注在自己的動作,希望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中華隊張皓勛。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