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射箭賽》馬來西亞の正妹志工陳怡雯 弟弟是台北羽球公開賽季軍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志工陳怡雯的弟弟陳堂傑是馬來西亞羽球國手。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亞洲盃射箭賽志工陳怡雯來自馬來西亞,有趣的是,雖然雙親都是華人,卻因口音關係常被誤認為日本人,她的弟弟陳堂傑是馬來西亞羽球國手,曾在國際賽拿到混雙冠軍,也是去年台北羽球公開賽混雙季軍。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今天開幕,就讀清華大學外文系三年級的陳怡雯,此次擔任南韓隊接待,這是她繼今年五月台灣田徑公開賽之後,第二度在國際賽中擔任志工,也是第一次看射箭賽,覺得很新奇。

:陳怡雯(右三)擔任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南韓隊接待。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陳怡雯的媽媽是馬來西亞華人,爸爸是桃園人,雙親都是客家人,在馬來西亞出生的她四年前來台,目前就讀清華大學外文系三年級,中文、英文、馬來文、客家話和廣東話都會,為何會說廣東話?陳怡雯笑說:「在馬來西亞追港劇時學會的啦!」

陳怡雯透露,會來當志工,一則是很喜歡服務的工作,再者是自己很愛運動,之前打羽球,是州羽球代表隊成員。「我弟弟是羽球國手,我是因為弟弟的關係才學羽球的,本身也愛運動,拿過越野跑團體冠軍和個人第11名。」

陳怡雯的弟弟陳堂傑是馬來西亞羽球國手。陳怡雯/提供。

陳怡雯的弟弟陳堂傑被視為馬來西亞羽壇明日之星,曾在印度國際羽球賽中奪下混雙冠軍,去年台北羽球公開賽拿到混雙季軍。

陳怡雯透露,很少人會猜他是馬來西亞來的,倒是因為口音的關係,常被誤認為日本人。每年寒暑假回馬來西亞一趟的她,也會帶一堆零食和辣椒醬來台解解鄉愁,至於最愛的台灣美食,陳怡雯說:「魯肉飯和芋圓豆花啊,我超愛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