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表》SUPER STAR體表會9/21登場 Monster競技啦啦隊傳承夢想

Monster啦啦隊就像大家庭般,相互扶持。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108年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將於9月21日臺北小巨蛋盛大登場,運動員將透過出奇不意的表演方式與節目設計,並藉由精彩熱力的演出再次顛覆國人對體育運動的想像,在揭開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之前,體育署陸續將透過參與表演團體的介紹,讓民眾深入了解這些表演團體背後的故事,本次,繼去(107)年體育表演會廣受民眾熱情迴響,主辦單位再次邀請自2001年成立,成員來自社會四面八方,並且連續15年奪下全國啦啦錦標賽冠軍的MONSTER競技啦啦隊,除了精湛的表演讓世人瞠目結舌,本次也希望透過報導,讓民眾了解這些成員們兼顧社會現實及夢想而堅持到底的故事。「我們的特質是什麼?可能就是傻吧!」綽號老大的隊長羅峻杰,露出靦腆的笑容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MONSTER至今連續15年拿下全國啦啦錦標賽的冠軍,從2001年創立的13人到現在有將近80人的規模,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成員來自四面八方,有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練習的選手,也有受到他們演出吸引慕名加入的觀眾,成員白天都有各自的工作,一週卻能夠自發性的訓練五天,其中付出難以計算的努力和汗水,最大的共同點就是對於競技啦啦隊的熱情和喜愛。

 

加入MONSTER已經13年的小夫徐國章談到,剛退伍時為了練啦啦隊,每天花2小時往返台北和中壢,一騎就是4年的時間。當初大學練競技啦啦隊只是想要「耍帥」,但是這項運動的表演性就是它的迷人之處。MONSTER發展至今,自己已經是團隊的中生代,現在的目標則是希望能夠繼續帶領後輩幫助這個大家庭。

 Monster啦啦隊積極備戰2019體育表演會,準備帶來精彩演出。體育署提供

高中擔任校隊的小妹廖偉倩,中間也曾因為念書中斷10年的時間,談到為什麼會再次回來同時面對工作練習兩頭燒的情況,她直言:「就是會讓人愛不釋手,再累都要來!」大家的好感情和對於這項運動的熱愛,也讓這裡營造出家的感覺。第2次站上小巨蛋的舞台,頂著MONSTER的光環確實帶來了不小壓力,但是相當興奮能在眾人面前演出。對於想練到什麼時候才停止,她給出肯定的答案,「想練到不能動為止。」

 

老大羅峻杰身為創立的元老,談到當初都是在中正紀念堂的迴廊或是雙連捷運站練習,常常因為外在因素被迫中斷,後來在人數持續增加的情況下,下定決心要有自己的場地和器材,才有了現在的室內練習場。關於隊名MONSTER的由來,有鑑於草創期的成員個人特質都相當鮮明,沒有任何動物能夠詮釋,因此以MONSTER做為代表。

 

場邊拿著麥克風,帶著專注神情,Mike蘇彥銘從MONSTER退役,成為幕後編排的角色,對於今年規模更盛大的體表會,他也透露除了會結合現場的硬體,注入中國風元素,帶來不同以往熱力四射的美式風格。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MONSTER競技啦啦隊將於9月21日第二度登上小巨蛋舞臺,想要一睹競技啦啦隊的風采,記得鎖定體表會的演出。更多資訊請搜尋i運動資訊平台FB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sports.sa.gov.tw)。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