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上半季排名第三 協會青年隊好威

協會青年隊在企業射箭聯賽元年上半季排名第三,表現相當出色。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不是以贏國內對手為目標,而是要為國家培養更多未來能在國際賽中,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神射手的協會青年隊,在企業射箭聯賽元年上半季以第三名作收,只差第二名一分,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出色表現,讓人看到台灣射箭的未來。

中華企業射箭聯盟首年賽事中,除了企業隊外,五個企業主還共同籌資組成一支青年代表隊,目的在於永續推展射箭運動,彌補國內全國賽不多的缺口,也讓高中選手有願景和目標,延長選手射箭生涯。

協會青年隊男子選手有亞運金牌湯智鈞、2017南韓射箭邀請賽團體冠軍戴宇軒、2018亞洲盃混雙季軍游輝彥和陳昭升。女將有2018世青運動會團體冠軍葉昱琛、蘇思蘋、張容嘉,其中蘇思蘋也是個人賽金牌得主,再加上新秀隋昀瑾。

其中湯智鈞、游輝彥、陳昭升、葉昱琛和張容嘉即將從高中以及青年隊畢業,企業射箭聯賽元年第十輪比賽,是他們在青年隊的告別作,下半季他們都希望可以透過選秀加入其他企業隊,繼續企聯之路。

雅加達亞運男團金牌新北明德湯智鈞說,企業射箭聯賽對他有很大幫助。「企聯賽場是以世大運規格來設計,這種在高台一對一對抗加上轉播,以往只有在國際賽獎牌戰才有,可以讓我們提前適應,而且還有轉播,可以回看檢視自己的動作。」

協會青年隊的五位畢業生,盼下半季能加入其他隊伍繼續圓企聯夢。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即將從永豐高中畢業的游輝彥認為,參加企聯最大的收穫是心態變得比較不緊繃,以往自己很愛撇弓,這些細節在教練要求下也有改善,得知第九輪後青年隊積分追平凱撒隊,游輝彥坦言嚇一跳,也希望下半季有機會加入其他企業隊。

高雄中山工商陳昭升以前對抗賽都射很爛,企聯場場都是對抗賽,讓他克服了對抗賽恐懼症,對自己更有信心。陳昭升有個可愛的綽號叫做「臭酸」(台語),原來他唸安親班時常把未吃完食物放書包放到發酸,姑姑索性叫他「臭酸」

新北三民高中葉昱琛經過企聯和拿坡里世大運洗禮後,愈來愈有大將之風。「以前我比賽時很容易緊張,教練一再提醒我不要在意分數,做好自己的動作就好,但之前就是做不到,這次世大運雖然沒比好,但覺得自己有比較放得開了。」

花蓮體中張容嘉也覺得,企業射箭聯賽讓她比較能習慣比賽的感覺,抗壓性有提升了,雖然還一直在調整中,但改善很多了。

教練李水河說,協會青年隊不是以贏為目的,排點時讓每個人輪流上場。「當然,在國家射箭隊面前他們稚嫩了些,但我希望他們輸贏放一邊,專注比賽過程和內容,勇敢做自己,經過企聯的磨鍊,相信日後個個都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好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