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第二次排名賽》嘉藥B男甲二人賽封王 王郭、雙潘男、女乙二人賽奪冠晉甲

嘉藥B李信嶸(右)進攻/中華藤協提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108年第二次全國藤球排名賽」在高雄市亞柏會舘進入第二天賽程,男子甲組二人賽嘉藥B王昶穎、李信嶸先在勝部踢走宿敵台北市C,20日冠軍決戰雙方再度狹路相逢,力拚3局,最終嘉藥B以21:5、17:21、21:13獲勝,笑納新台幣2萬元冠軍獎金,連續在今年兩次排名賽的二人賽稱王。

 賽後王昶穎表示,6月全團賽輸給台北市,回去之後有特別加強接球能力、做球與攻擊之間的節奏、殺球變化等。對手從敗部殺上來,冠軍決賽自然會打得更積極,所以自己的細節要做得更好,才得以獲勝。雙方因為對戰多次,李信嶸表示一路的過程了解很多,這次也嘗試改變攻擊方式,第一局能很快拉開,除了攻擊多一點,也透過小球運用、進攻對方後面四個角落等策略。冠軍獎金到手,兩人除了會回饋球迷支持者之外,王昶穎說要存起來,李信嶸則做為出國比賽的旅費。

北市C詹宇庭(右)嘉藥B王昶穎2人網前相抗衡/中華藤協提供 重演第一次排名賽的悲情,台北市C的詹宇庭表示,是自己沒有掌握好機會,彼此溝通不足,不但打來綁手綁腳,靈活度不夠,變化也少,整體表現不如預期。屈居亞軍,台北市C獲得1萬2千元獎金;季軍嘉藥A有7千元獎金;殿軍台北市A則5千元。

男子乙組二人賽由台北市B王崇安、郭昱鋌以21:19、10:21、21:19力克屏東佳冬B;女子乙組系出同源的屏東縣佳冬國中A潘若慈、潘奕婷以21:10、22:20扳倒佳冬高農學姐,王/郭、雙潘等四人順利成為新科甲組球員。

北市B郭昱鋌(右)王崇安獲男乙二人賽冠軍,晉升甲組之列/中華藤協提供 此次晉升甲組的男、女選手均為潛優培訓球員,本月8日起即進駐亞柏會舘展開第二階段國內集訓,眾人也展現出這段時間的訓練成果。在今年3月底第一次排名賽遭到對手逆轉戰局無緣甲組的王崇安、郭昱鋌,這次終於如願以償、雪恥成功,相當開心。

王崇安表示,集訓時有很大量的移動訓練,滿場跑雖然辛苦,但是為了贏球升上甲組,多流一點汗也是值得。郭昱鋌認為,獲勝要歸因於穩定性佳,尤其改採低發策略奏效,製造對手失誤。不過自己在防守上還要加強,幾個短球沒有把握得很好。他也稱讚屏東佳冬B的潘政佑雖然有傷在身,只有頭搥作為主要攻擊武器,但卻聰明地臨場運用,增加球路判斷上的困難。兩人挺進甲組也異口同聲希望挑戰泰皇盃的國手前輩們,未來以甲組前三為目標。

佳冬潘若慈(右)潘奕婷女乙二人奪冠,晉升甲組行列/中華藤協提供潘若慈、潘奕婷冠軍戰對決學姐,雖然直落二贏球,但是因為雙方彼此熟悉,實力伯仲之間,第二局打到延長才分出勝負。潘若慈表示,比賽前學長吳侑倫提醒,打球不要太死,可以靈活運用小球、打點、攻擊,讓她頓悟,臨場相當受用。平常訓練以三人賽發球為主的潘若慈,潛優集訓時有撥一些時間鍛鍊攻擊,也很有幫助。潘奕婷很開心能靠自己實力晉升甲組,努力沒有白費。她認為高發的穩定性,做球有到位攻擊手的甜蜜點,加上失誤少是致勝因素。她希望自己抗壓能更穩定,以及逆風球的調整更好。

潘若慈、潘奕婷今年從佳冬國中畢業,潘若慈將就讀枋寮高中,未來以報考陸軍官校當職業軍人為志向,屆時要兼顧課業與練球肯定不輕鬆,她強調晉升甲組是對自己一個很大的挑戰,也會盡力維持練球份量。潘奕婷則進入佳冬高農,她希望以後有機會成為泰皇盃世界錦標賽國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