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美和科大陳佳佩現「女力」 堅持藤球路不後悔

從最初6個女生一起加入佳冬國中藤球隊,卻一路隨著隊友因為課業或家庭因素,紛紛喊停放棄,陳佳佩曾經度過一段頗為孤寂的練球時光,即使到現在她仍是美和科大唯一的藤球女力,但是佳佩沒有放棄,要在這條路上,當一株壓不扁的玫瑰。

美和科大陳佳佩做球給隊友/中華藤協提供佳佩是在佳冬國中二年級時,看到足球隊教練鄭力元成立藤球隊,天生好動的她號召另5名同學一起加入,並順利通過測驗,開始接觸這項國內的新興運動。她表示,一開始的學習從無到有非常痛苦,但都忍住沒有想過打退堂鼓。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佳冬國中藤球隊就像一個大家庭,佳佩喜歡球隊的生活,大家在一起的緊密感情,球場上贏球、享受比賽的感覺非常好。但是隨著一路上當初的好同伴們紛紛放棄,進到佳冬高農後,原本僅剩的2名隊友也另有規劃,讓她有一陣子沒有隊友,回到佳冬國中也只能和更小的學妹們對練,感到孤單。

不過這些都熬過去了,即使現在美和科大還是只有她一人,那些學妹們都已經快速成長上來,佳佩希望在運動與休閒系系主任支持下,未來隨著時間新血的加入,能讓美和科大女子藤球隊有機會逐漸成形。

美和科大陳佳佩發球/中華藤協提供作為屏東縣佳冬地區女子藤球開路先鋒之一,佳佩擁有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亞洲錦標賽等國際大賽經歷,2017年首度入選國手時,就在泰皇盃踢出D1級女子二人賽亞軍。

佳佩外表斯文秀氣,身邊的朋友聽到她是藤球球員,往往露出驚訝表情,覺得不像。愛吃愛睡的她,有個可愛的綽號「佩佩豬」,她笑著說:「因為我真心覺得吃和睡都很重要」。

雖然面對課業、家庭、未來工作規劃,還是感到些許壓力,但是佳佩還是想在藤球有一番好表現。她表示,從國中以來練了這麼久,就擔心自己還不夠好,想要克服自己內心的害怕,技術再進步一些,也很期待有機會像潛優培訓選手一般,能在國外移地訓練待上一段時間,吸收新知,彌補和國外選手的落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