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108第二次全國排名賽高雄開踢 女甲二人賽美和科大順利封后

女甲二人賽冠軍美和科大陳佳佩、阮鈺棋(右1、2)亞軍台灣師大李易勳、劉怡伶(左1、2)頒獎合影/中華藤協提供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108年第二次全國藤球排名賽」7/19(星期五)上午9時起,一連三天在高雄市亞柏會舘展開熱戰。首日二人賽登場,美和科大陳佳佩、阮鈺棋實力堅強,在女子甲組連闖兩關,均以直落二21:16、21:16及21:13、21:19分別力克台師大A、B隊順利封后。

 今年舉辦第一次排名賽時,女子甲組還是表演賽,隨著球員歸隊、晉升人數漸增,第二次排名賽已經進階為正式比賽,賽事競爭更形激烈。來自美和科大、台師大的選手,均為我國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的國手,既是國際賽的隊友,也是國內賽的對手,大家互相切磋學習,共同成長,也期待更多女性一起加入藤球大家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後陳佳佩表示,女子甲組不僅球員數增加,大家實力也更平均,台師大選手進步速度很快,是最大的競爭對手不容忽視。先前因為協助中華潛優培訓隊的訓練賽肌肉拉傷,以為會影響19日的表現,沒想到反而在小心求穩的心態下,做球狀況出乎意料的滿意,算是「因禍得福」。

美和科大阮鈺棋(右)台師大李易勳網前攻防/中華藤協提供 身為潛優培訓選手一員的阮鈺棋也很開心看到女甲賽事成長,目前剛結束第二階段的國內集訓,即將於排名賽結束後轉赴泰國移地訓練,她認為透過集訓學到很多,看到大家都變強,也讓自己更不能鬆懈。

今年在第一次排名賽順利升上甲組的台師大A隊劉怡伶、李易勳,對於19日的甲組初體驗,劉怡伶認為整體穩定度不足,有點可惜。李易勳則表示臨場調整有點太慢,進入甲組戰場,心態轉換也還要調適。兩人6月份剛經過亞洲錦標賽洗禮,不斷重看比賽影片,劉怡伶認為國外強隊在處理球的技術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她也仔細觀察國外辦大型比賽的場內外細節,希望有朝一日在台灣舉辦國際賽時經驗可以派上用場。

美和科大阮鈺棋強勢進攻/中華藤協提供第二次全國藤球排名賽進軍高雄,讓高雄地區的市民朋友們,有機會欣賞到被譽為「空中格鬥技」的藤球精彩演出。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表示,藤球為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之一,希望藉著比賽帶動南台灣的藤球運動發展,吸引更多基層學校投入參與。

此次的排名賽包括男、女子二人賽及三人賽,組別涵蓋甲組、乙組、國中組、國小組等。甲組設有獎金、獎品,乙組冠軍選手則可以晉升甲組。本次比賽成績也將作為選拔國家代表隊(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國手依據。

首日二人賽女子甲組冠軍由美和科大奪得、亞軍台師大A、季軍台師大B。國小組去年囊括總統盃全國藤球錦標賽男、女二人賽雙料冠軍的台南篤加國小,這次也再度輕鬆抱回兩座冠軍獎盃。其他國中男、女子組;男、女乙組、男子甲組二人賽冠軍戰,則在20日上午9時40分起陸續登場;精彩的三人賽也將接力演出。

主辦單位表示,排名賽不收門票,歡迎所有對藤球運動有興趣的民眾能踴躍到場觀賽,替選手們加油打氣。7/21(週日)的三人賽決賽,緯來育樂台以及教育部體育署MOE Sports也將在12:00-16:00同步直播精彩比賽戰況,請球迷朋友們別忘了鎖定準時收看。

MOE Sports網路直播連結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IrPW94iqc&feature=youtu.be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