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吳兩平獲頒跆拳道推廣獎 受邀金雲龍盃賽執委殊榮

跆拳道理事長吳兩平獲頒跆拳道推廣獎。

跆拳道國際賽事G1公開賽之一的「韓國金雲龍盃(Kimunyong Cup)公開賽」, 7月8日起於韓國首爾舉行,今年主辦單位特別頒贈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跆拳道推廣獎」及「金雲龍盃公開賽事執委」 兩項殊榮,為我國爭取承辦跆拳道國際賽事及國際能見度增添利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韓國金雲龍盃公開賽」為了記念跆拳道推手金雲龍先生的成就。目前列為跆拳道國際賽事G1公開賽之一,且為參加人數最多的國際公開賽;今年開辦第三屆計有64國高達4600人報名參加,是韓國舉辦的國際跆拳道比賽參賽人數最多的賽會。7月13日開幕典禮上,組委會主席李東燮頒贈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跆拳道推廣獎」及「金雲龍盃公開賽事執委」兩項榮譽。

 

前國際奧會(IOC)副主席金雲龍曾當選為世界跆拳道聯盟主席,2017年10月初病逝。1975年,世界跆拳道聯盟成為國際體育聯合會的成員,讓跆拳道運動得以使更多世人認識。5年後國際奧委會正式承認世界跆拳道聯盟。2000年,雪梨奧運會將跆拳道列入正式競賽項目;在成為奧運會項目前,跆拳道曾成為世界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他是幕後功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