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坡里世大運》賽事圓滿謝幕 預約2021成都世大運見!

拿坡里世大運於當地時間14日圓滿落幕。陳揚勳/攝

【陳揚勳/拿坡里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9拿坡里世大運於台灣時間15日凌晨3時展舉行閉幕典禮,128個國家和地區,超過9300位選手在這為期12天的賽事中揮灑他們的汗水與淚水,畫下完美的句點,並交棒給2021年舉辦城市—中國成都。

閉幕,朱木炎(右)帶領中華跆拳道隊選手熱鬧進場。蔡佳樺/攝

閉幕開場,工作人員拿著所有參賽國家國旗走上舞台,接著而來的是國家代表和選手進場,配合著義大利觀眾的熱情與現場DJ的音樂,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雖然這次拿坡里世大運是臨時承接,比賽期間不管是選手、媒體、觀眾都遇到許多的問題,例如:交通、場地等等,但義大利人的熱情還是為比賽帶來活力。

成都市長羅強接下下屆世大運棒子。蔡佳樺 /攝

下一屆2021的世大運在成都舉辦,世大運會旗也由FISU主席Thomas Bach移交到成都市長羅強手中,期望能將世大運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儀式尾聲由中國「舞台皇后」李宇春獻唱,配合著中國京劇人物及成都國寶-熊貓演出,現場充滿滿滿的中國風,讓全場觀眾沈醉在中國的音樂之中。

.中國「舞台皇后」李宇春獻唱。蔡佳樺/攝

跟著饒舌歌手的音樂歡愉及滿場的燈海下,結束此次的拿坡里世大運。

本次賽會,中華隊總共贏取9金13銀10銅的佳績,總牌數排在所有參賽國家中第七名,突破體育署原先所預設的七金目標,也讓此次賽會有著完美的結尾。

更多361°看世大運報導 》

更多世大運・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