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泳》金廈泳渡10年有成 卓家兄弟分居2、3

金廈泳渡男子組前三。大會提供

【楊勝凱/廈門報導】今年邁進第10屆的金廈海域泳渡暨全球華人接力公開賽今如期登場,來自兩岸四地共近200名海泳名將競爭,去年冠軍卓家兄弟「大小P」卓承齊、卓沛齊今年各各自與其他隊友合作下,結果兩人分居第2、3,卓男子由中國董明哲/王凱鵬以1小時37分06秒,卓承齊/曾楷文以1分04秒之差而無緣連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金廈泳渡從金門烈嶼雙口海灘開始。大會提供

雖然前一天搶灘料羅灣因為海象不佳很可惜取消,不過金門縣政府在經過積極評估之後,上午最終確定金廈泳渡能夠如期舉行。今年邁進第10屆的金廈泳渡,今年從金門烈嶼雙口海灘開始,近200名兩岸四地泳將於今8時30分鳴槍開賽下水出發,賽程距離總長約7公里,選手兩人一組,在中間點檳榔嶼的接方平台交棒,最後從廈門椰風寨救生指揮中心海灘上岸,今年並設有30萬人民幣總獎金。

 卓家兄弟卓承齊(右2)、卓沛齊(右1)。大會提供

今年共有近2000名選手參賽,去年冠軍卓家兄弟卓承齊、卓沛齊分別改與隊友曾楷文、廖梓丞合作,大P卓承齊無奈的說:「沒辦法,弟弟上大學後就沒什麼訓練,弟弟怕拖累我,讓我改跟其他人合作,但沒想到第一棒跟弟弟時間也差不多。」但還是可以看出卓家的兄弟情,大P說:「弟弟有提醒我,我們不同隊,別接錯棒;但我也有特別交代他要小心第1棒的路線有暗礁要小心。」

 卓承齊上岸。大會提供

可惜在第1棒被拉開差距下,正在爭取明年東京奧運公開海域參賽資格的卓承齊從後頭苦追下仍無法趕上,最後屈居第2,大P說:「今天天氣算不錯,不過海浪還是有點大。」因為才剛飛回台灣,但大P說:「是有點時差,但我覺得我游的還不錯,因為第1棒接下來時已經落後3分多鐘,拼命在後面追,我有看到跟隨領先的船,可惜最後沒能超前,但我也盡力了。」

男子組第1上岸。大會提供 

男子B組第一名為孫大革和尹默林1小時57分38、權柯和劉博1小時59分27、陸晉湟和洪健智2小時12分06。女子組前三名為陳慈和楊丹丹的1小時43分52、謝宜臻和詹庭瑜的1小時53分22排在第二,第三則是劉家怜和姚羽芯的1小時37分06。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1)。大會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也特別蒞臨現場為泳將們加油並且頒奬,「昨天在金門泳渡料羅灣第17屆,但因為海象不佳17年來第一次取消,在競賽過程中第一個前提就是要確保安全,取消之後就很擔心泳渡會不會受影響,很幸運在老天爺幫忙之下一切都非常順利,天氣也非常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楊鎮浯表示,「我們第10屆金廈泳渡也帶來的非常好的訊息,過去10年大家走得辛苦,但就像這片海域一樣,代表金門角色轉換,在這片水域從過去對峙的前岸,變成交流的前線,接下來10年還是會全力推動金廈泳渡,這更代表著兩岸官方共同主辦的重要活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