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中華接力隊將首戰鑽石聯賽 志破全國晉世界前16拼世錦

中華四百公尺接力隊21日將首度參加鑽石聯賽倫敦站。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和世大運獎牌擦肩而過的中華男子4x100公尺接力隊,接下來將轉往英國參加21日鑽石聯賽倫敦站,這是我國接力隊首度參加在歐洲舉行的鑽石聯賽,目標是破全國攻進世界前16強,取得杜哈世錦賽參賽資格。

在楊俊瀚缺席之下,中華男子四百接力隊魏溢慶、王偉旭、魏泰陞、鄭博宇,在拿坡里世大運田徑男子4X100公尺接力決賽,以39秒78排名第四,無法追平上屆台北世大運所創下的銅牌佳績。

世大運結束後,中華接力隊在田徑協會國際組安排下,啟程前往倫敦水晶宮國家訓練中心進行為期一週移地訓練,備戰倫敦時間7月21日13:35在倫敦奧運主場館 Queen Elizabeth Olympic Park舉行的男子4x100公尺接力賽。

中華男子四百接力隊陣容堅強。曾孝生/提供。

5月25日,中華F4魏泰陞/王偉旭/楊俊瀚/鄭博宇在2019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四百公尺接力預賽中,照教練曾孝生指示大膽加長步點,跑出38秒76打破高懸七年的全國紀錄,也讓中華隊在世錦賽達標期間世界排名由23名上升到20。

中華隊教練曾孝生說,接下來中華四百公尺接力隊,將從魏溢慶、魏泰陞、楊俊瀚、王偉旭及鄭博宇中,選擇四位狀況最佳者出賽,將顛峰調整在七月世大運和八月鑽石聯賽倫敦站這兩場比賽,希望跑進38秒50內。

中華隊在世大運男子四百接力得第四。 林宗模/攝

可惜的是,這次世大運,楊俊瀚在200公尺準決賽彎道時突然感覺鼠蹊部稍有不適,為讓他有更充裕的時間接受物理治療,四百接力並未出賽,終場中華隊以39秒78得第四。

21日鑽石聯賽倫敦站,是我國接力第一次在歐洲參加鑽石聯賽盛會,中華隊教練曾孝生表示,目標是跑進38秒50內,再度改寫5月剛創的全國紀錄38秒76,攻進世界前16強,取得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參賽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