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世大運》跆拳道女團金牌戰韓國 馬婷霞關鍵踢擊助中華隊奪金

中華跆拳隊女團擊敗擊國拿下金牌。圖/中華跆拳隊選手莊天羽提供

【蘇賢恩/拿坡里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拿坡里世大運跆拳道,中華隊在女子團體金牌戰中,馬婷霞關鍵的一記中端踢擊,以19:17 驚險擊敗韓國隊,奪得中華隊女團首面金牌!也是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跆拳項目第二金 !

中華女團由蘇柏亞、陳宥庄、莊貫渝、馬婷霞出賽,在四強賽中,陳宥庄的表現特別搶眼,個人奪得10分,帶領女團16:3強勢壓倒對手,挺進金牌戰。

中華跆拳道女團在金牌戰時遇上韓國隊,前面保持著5分些微領先,但在最後2分鐘時雙方你來我往誰也不讓誰,韓國隊在最後40秒時將比分踢平來到17:17,場面相當刺激,中華隊加油團的應援聲音相對洪量,在場上的馬婷霞也感受到大家的祝福,於最後10餘秒踢出關鍵一擊!將比數拉到19:17,此時雙方教練各派出蘇柏亞與何敏娜,最後讀秒階段蘇柏亞成功守住比分,為中華隊奪得第二金!

馬婷霞(右)關鍵擊中對手。大會提供

中華跆拳教練秦玉芳賽後表示:「其實選手一路上都不被看好、更不被看好打贏韓國隊,但選手們也為自己爭了口氣,展現出超凡的表現與拼勁,順利拿下女團歷史第一金!」

中華跆拳道在本屆獎牌大豐收。蘇賢恩/攝

此次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於跆拳項目中共奪得2金6銀3銅。總共11面獎牌也打破2015光州世大運跆拳項目10面獎牌的紀錄,成為獲得最多獎牌的一屆。

蘇柏亞也成為世大運史上第一位奪得跆拳道個人與團體金牌的選手!

{本文與國體大NTSUper合作報導,更多新聞請見 https://www.ntsuper.org/}

 

————————————————————————————

 

361° 為國際新興運動品牌,2016年起成功贊助多項國際頂尖賽事,如2016里約奧運、2018雅加達亞運,形塑一股專業堅強的品牌新勢力,在國際市場備受肯定、屢創佳績。

361° 品牌精神源自於多一度的熱情與堅持,不斷追求「超越你的期待」的品質;以獨家動能緩震的QU!KFOAM科技材料,結合原創快速動力效能QDP SYSTEM的鞋底結構,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361° 官方網站http://www.361sport.com.tw/

更多361°看世大運報導 》

更多世大運・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