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聯賽》鄭兆村摩納哥站第四 積分18續居世界第二

鄭兆村。取自黃金右臂鄭兆村粉絲頁。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黃金右臂」鄭兆村今天在2019鑽石聯賽第三站摩納哥站,以82公尺29在男子標槍得第四,雖未能連續三站站上領獎台,但積分18分暫居第二,朝成為我國第一位在鑽石聯賽單項年度總積分名列前三選手目標繼續前進。

鄭兆村今天第一擲73.77公尺,第三擲82.29公尺,其他四擲都失敗。教練薛聖融說:「整個助跑節奏無法流暢串聯,造成投擲力量分散,比賽場次太多造成心理上的疲勞,回台灣再好好的調整身體,補強身體的素質。」

鄭兆村。薛聖融/提供。

今年鑽石聯賽共有五站,鄭兆村5月在世界田徑總會鑽石聯賽第一站上海站,以87公尺12奪銀,拿下我國選手在鑽石聯賽史上第一面獎牌,6月在第二站挪威站,以84公尺30奪銅,前三站以18分排第二,去年總冠軍霍夫曼21分第一。

2017台北世大運驚天一擲,以91公尺36締造男子標槍亞洲紀錄的鄭兆村,此役勁敵有里約奧運金牌德國羅勒爾(最佳成績93公尺90)、去年鑽石聯賽總冠軍德國霍夫曼(PB92公尺06)、本季創下個人最佳90.61的愛沙尼亞柯特,以及捷克名將瓦德萊赫(最佳成績89.73)。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