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排名賽》任純瑩挑戰U18紀錄雖未果 但成績比紀錄保持人高35cm

任純瑩以個人最佳的3公尺90,在全國排名賽高女撐竿跳封后。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雖然挑戰女子撐竿跳高U18全國紀錄未果,高市中正高中任純瑩仍以優於紀錄保持人、公開女子組冠軍林映彤35公分、創個人最佳的3公尺90,勇奪2019全國夏季田徑排名賽高女撐竿跳冠軍。

新北中正國中許榆蓒在國女組跳高封后。林嘉欣/攝影。

2019全國夏季田徑排名賽今天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高女組撐竿跳高共有六位選手參加,中正高中任純瑩選擇3公尺40起跳第二次過關,3公尺55一次OK,3公尺70第二跳成功,3公尺80一躍而過,3公尺90第三跳才過關。

北市大同高中林庭瑋在高女100公尺跨欄奪金。林嘉欣/攝影。

隨後任純瑩挑戰4公尺01,目標是打破U18全國紀錄4公尺,可惜三次都功敗垂成,但仍以3公尺90創下個人最佳奪冠。中市后綜高中國中部廖杰陞在國男鉛球奪冠。林嘉欣/攝影。

巧的是,女子撐竿跳高U18全國紀錄保持人林映彤,今天也有出賽,但比的是公開女子組,雖然最後一樣奪冠,但表現失常只跳出3公尺55,也就是說,任純瑩雖然沒破林映彤的U18紀錄,但今天成績比林映彤奪冠的成績多出35公分。陽伯恩在公開男子鉛球奪冠。林嘉欣/攝影。

任純瑩是在國小六年級時開始練田徑,原本練短跑,四年前才轉練撐竿跳。中正高中任純瑩在高女組奪冠。林嘉欣/攝影。

教練劉衍松表示,即將升上三年級的任純瑩,接受撐竿跳訓練4年,之前最好的成績是3公尺75。「此次能提升15公分,關鍵在於速度提升、助跑穩定度增加,以及空中動作比之前更成熟。」新化國中「勁量小子」魏浩倫(中)百公尺奪金。林嘉欣/攝影。

國男100公尺決賽,台南市新化國中「勁量小子」魏浩倫以11秒02封王,談到上個月香港田徑賽,第一次出國比賽的魏浩倫坦言沒比好:「天氣超熱的,跑完頭好暈,原來是中暑了,還好『阿美姐』幫我刮痧,才好多了。」

許樂在國女一百公尺跨欄奪金。林嘉欣/攝影。

國女組100公尺跨欄決賽,重度聽損的大業國中許樂以14秒28封后。教練簡慶宏透露,7月5日將獲頒總統教育獎的許樂原本個性內向,全中運後受到外界關注,一下子很不習慣,但目前已慢慢接受並習慣。

中市惠文高中何奎霖在高男跳遠奪金。林嘉欣/攝影。

中市惠文高中文華佑在高男跳遠得第二。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