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排名賽》體能訓練期只跑出13秒92 陳奎儒笑稱:怪逆風好了

處於體能訓練期的陳奎儒,在全國田徑排名賽跑出今年最差的13秒92。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跑出13秒92的今年最差成績,「台灣欄神」陳奎儒坦言自己也嚇一跳,笑說:「把責任都推給逆風好了!」原來處於比冬訓還累的體能訓練期的他,忘了請假只好硬著頭皮比。「但今天算是開小差,只跑一趟就收工超輕鬆。」陳奎儒說。

2019全國田徑排名賽今天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陳奎儒雖然稱王但成績13秒92不理想。「有點嚇到,但還可以接受啦,現在是體能調整期,賽前就覺得身體十分疲勞,只希望別跑出14秒外就好。」

陳奎儒透露,教練王國慧賽前便預期他今天不會跑得很好。「教練要我別想太多,以不受傷為原則,而且今天大逆風,2.3公尺吔,風向又亂,不易穩定技術,會晃來晃去的,這樣好了,就把責任都推給逆風好了。」

速度及敏捷都沒問題的陳奎儒,近期重心放在重新打底體能,到底有多累?陳奎儒說:「以前一天是跑兩、三趟,這段時間雖然每天只加一、兩趟,但距離從110公尺拉長到200公尺,強度也提高,所以感覺特別累。」

這場排名賽很多好手請假,陳奎儒笑說:「我就忘了請假啊,只好來比了,不過也好,今天來比賽感覺像是開小差,只跑一趟110公尺就收工,哈,不過明天起季還是要繼續練體能,7月中才會開始修正技術。」

陳奎儒透露,除練體能外,也在找問題。「欄架技術還要再修正,但目前還沒開始調整,最近教練(王國慧)把重心放在楊尉廷身上,希望尉廷成績提升後,可以刺激彼此一起成長,所以我得自己盯著自己。」

和陳傑一樣將到日本札幌比賽的陳奎儒,5月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決賽跑出13秒34全國新猷,惜以0.02秒之差未達標東奧,很相信教練的他不心急,將跟隨教練按表操課,將巔峰期調整在世錦賽,拼達標奧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