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排名賽》力求讓欄間的技術更加流暢 陳傑:離合器沒踩好傷引擎

陳傑(前)把排名賽當練習輕鬆稱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把全國田徑排名賽當練習,陳傑50秒33在400公尺跨欄輕鬆稱王,接下來顛峰和達標奧運期程調整在世錦賽的他說:「希望讓欄間技術更流暢,後面速度可以延續,就不用重新加速,就像開車時如果離合器沒踩好,很傷引擎。」

2019全國夏季田徑排名賽今天在台北市立田徑場登場,即將於7月5日征戰日本的奧運培訓隊陳傑,在公開男子400公尺跨欄小試身手,一出發很快就取得領先並迅速拉開差距,以50秒33輕鬆奪金。

陳傑。林嘉欣/攝影。

陳傑5號就要出發前往日本,參加7日在札幌舉行的南部忠平記念陸上競技大會,這一場並沒有調整,就當做練習。「現在維持一個月一場大比賽,重質不重量,還是要比賽來維持住感覺,畢竟比賽跟訓練的強度和心態都不一樣。」

5月多哈亞錦賽跑出個人最佳的48秒92,距達標奧運只差0.02秒,相較於積分制,陳傑說:「我當然是以這個門檻為目標,力求突破生涯最佳的48秒92,積分方面我最近一次看,是排在第14名,基本上前40名內就有機會。」

陳傑。林嘉欣/攝影。

今年世錦賽和全運會的日期很近,陳傑坦言:「不可能每場都維持顛峰,這樣生理無法負荷,有波動是正常的,目前會先求穩定再尋求突破,這兩場比賽我都會用最佳狀況去應對,但顛峰會調整在世錦賽,至於全運則是為生計而拼。」

陳傑表示,接下來會特別加強前面200到300公尺的欄間流暢度。「400欄整趟都很重要,但如果前面流暢,後面速度就可以延續,否則要重新加速很傷,就像開車時如果離合器沒踩好,熄火後馬上再啟動,這樣很傷引擎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