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明德高中田徑隊入鏡MV 教練笑嘆竟只露臉一秒半

明德高中田徑隊女將青春洋溢。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新北市明德高中田徑隊去年參與「妳會發覺」MV演出,教練張勝煇全家和出身運動世家的李葳都入鏡,兒子張昊翔還擔綱男主角,愛開玩笑的張勝煇說:「帥度取勝的我竟然只露臉一秒半,導演一定是找錯男主角了!」由教練張勝煇(前排右二)領軍的明德高中田徑隊超活潑。林嘉欣/攝影。

2019全國夏季田徑排名賽7月1日下午3時起,將在台北市立田徑場登場,全國田徑好手齊聚一堂,緯來體育台72頻道、體育署MOE頻道16時至20時將進行直播,新北市明德高中教練張勝煇也要帶著子弟兵們上戰場。明德高中田徑隊女將很會擺pose。林嘉欣/攝影。

新北市明德高中田徑隊兵多將廣,強調體育即教育的教練張勝煇經常幫助弱勢學生,也給予學生很大空間。「我喜歡他們打扮得帥帥、美美的。」活潑、開朗成為明德高中田徑隊的一大特色。明德高中田徑隊活力十足。林嘉欣/攝影。

去年在因緣際會下,明德高中田徑隊獲得陳怡安邀約,參與馬來西亞蝙蝠樂隊「妳會發覺」MV演出,張勝煇說:「畢業於師大美術系的導演陳怡安是我學妹,她問我能不能幫忙,我想說這對同學也是個不錯的體驗,就答應了。」《妳會發覺》MV男主角張昊翔是明德高中田徑隊教練張勝煇的大兒子。張勝煇/提供。

MV中那位在真實生活當中,品學兼優,會畫畫也曾是跨欄選手的帥氣主角張昊翔,就是張勝煇的大兒子,目前就讀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系,張昊翔不只是男主角,弟弟張昊翰和在明德高中擔任數學老師的媽媽宋珮怡,在MV中都有不少戲份。明德高中教練張勝煇(前排右二)跟學生感情很好。林嘉欣/攝影。

其中最哀怨的,非教練爸爸張勝煇莫屬了。很愛開玩笑的張勝煇說:「有沒有搞錯?我這麼帥竟然只露臉一秒半(兩個畫面),導演一定是弄錯了!」明德高中田徑隊李葳的舅公是前職棒球星陳致遠。林嘉欣/攝影。

談起這個難得的經驗,參加演出的明德高中田徑隊李葳說:「拍攝當天我們一大早就到學校,拍了一整天,在MV中我們演的就是田徑選手問題不大,但有一幕導演要我們拿著掃把,把垃圾桶當做鼓打,因為現場太吵了,一直NG。」明德高中田徑隊。林嘉欣/攝影。

出身運動世家的阿美族李葳長相甜美,是一百公尺、跳遠和跨欄選手,阿公和阿嬤都是長跑選手,媽媽是鉛球選手,大舅舅是短跑選手,舅公和小舅舅都是棒球員。明德高中田徑隊女選手超活潑。林嘉欣/攝影。

明德高中田徑隊拍照超放得開。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