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術》第四屆柔術亞錦賽7月登場 中華隊將出征蒙古為國爭光

台灣柔術代表隊將出征蒙古。大會提供

2018年亞運入選柔術項目之後,亞洲柔術圈開始蓬勃發展,各國爭相主辦國際賽事。就在今年第四屆亞錦賽將在今年七月中旬於蒙古舉行。蒙古向來以摔跤項目聞名,包括相關的角力、柔道、相撲、柔術,這次更因為是主辦國占盡優勢。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不過,台灣代表隊也不乏奪牌希望,為了因應國際趨勢開放對打與全接觸的混合柔術,總教練兵符由前亞運散打銅牌王葉豪擔任教練,且旗下去年奪牌的好手,包括魏居正、曾韋綸等都會隨隊出征,還有新科國手,如林柏瑜、黃證愷、施儒瑾,甚至徵招職業女子綜合格鬥選手吳巧貞,更有青少年組的選手一起參賽。

 柔術代表隊授旗。大會提供

本次參賽特色是選手幾乎由社會人組成,他們在工作之餘不忘努力投入柔術運動發展與訓練,展現「斜槓」的韌性,在生活中選擇更不平凡的人生,其中的包含: 科技業經理人、牙醫科助理、體能教練、研究生、工程監督。這群人萬眾一心,為台灣的榮譽踏上賽場。

 柔術賽前授旗儀式。大會提供

對於如此龐大的陣仗,體育署也寄予厚望,予28日舉辦出征前的授旗儀式,以示國家重視柔術項目的程度。對此,台灣柔術總會 蔡坤龍 理事長期望透過這次亞錦賽第一次招募青少年國手,能讓柔術運動項目向下紮根,吸引基層學校設立運動隊伍,讓台灣的柔術更為茁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