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108全團賽》台北市勇奪社男組雙金 屏東佳冬社女三人封后

「108年全國團體藤球錦標賽」23日社會公開男子組三人決賽,台北市激戰屏東佳冬,雙方在第二、三點互相糾纏,屏東佳冬戰況吃緊,被迫第二點提前打出王牌,台北市由詹家兄弟領軍,第三點穩住陣腳,最終2:1氣走屏東佳冬,摘下全團賽社男二人、三人雙金,笑傲群雄。屏東佳冬社男組失利,社女組則直落二順利踢下台灣師大封后。

台北市社男組雙金落袋笑傲群雄/中華藤協提供 賽後台北市教練兼球員詹宇庭表示,從兩年前就為了有朝一日進軍全運會,著手團體賽的準備。這次藉著全團賽舉辦,正好有機會檢視這幾年的訓練工作,雙金落袋,他說:「我很感動,這代表我們做到了,讓小的球員上來,中間的更強,老的能維持,大家各司其職。」他認為一個地區藤球能否紮根,上下連成一氣,團體賽是最好的測試,他甚至感性地說:「看到過去的耕耘有成果,代表自己沒有白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有詹家兄弟後排防守,蔡政翰(左)網前攻擊無後顧之憂/中華藤協提供 全團賽前,台北市國手鄧聲和隻身赴泰國充電學習一個月,跟著泰國藤球俱樂部球隊作息、練球,也在這次比賽把所學實際印證。鄧聲和表示,這趟泰國行收穫滿滿,不僅觀念update,也帶回泰國隊訓練課表,對未來球隊訓練很有幫助。詹宇庭也認為鄧聲和穩定性提高很多,各方面表現更具威力。

屏東佳冬教練鄭力元表示,球員都有「慢熱」的現象,接球穩定度不足,尤其第一球接噴狀況不少。原本就打算拚二、三點,沒想到第二點球員表現不如預期,提前出現危機,逼不得已用上排在候補,原本要在第三點當作活棋的陶秉業,「業業」雖成功守住第二點,卻也造成後續調度困難,第三點做球不佳,防守也不如對手,種下敗因。

社會公開女子組三人賽屏東佳冬封后/中華藤協提供 鬥力也鬥智,台北市詹宇庭也把自己放在候補球員,伺機而動。詹宇庭在發球、做球、攻擊三個位置都可發揮,靈活性高,他甚至開玩笑要前兩點好好打,不要讓他上場,想在場邊好好享受看著老戰友、子弟兵的訓練成果。不過詹宇庭還是第三點中途登場,與弟弟詹宇峰攜手鞏固防線,讓蔡政翰網前盡情攻擊,並保有正能量更具信心,也成功收下勝利。

全團賽23日三人賽其他成績,國中男子組冠軍為佳冬國中、國中女子組士林國中、國小組中原國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