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108全國團體賽新登場 二人賽社女美和科大封后、國小北葉稱王

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108年全國團體藤球錦標賽」,22日起一連兩天在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國小活動中心舉行,這是國內藤球首次舉辦全國性團體賽,除了希望塑造校際間或縣市間的對抗賽,也做為未來配合基層發展爭取進軍全中運、全運會的雛形。

美和科大阮鈺棋(左)陳佳佩聯手克敵/中華藤協提供 22日打頭陣的二人賽,社會公開女子組以中華隊國手陳佳佩、阮鈺棋、潘奕婷、潘若慈、葉妤珊、陳育婷等六人組成的美和科大,一路過關擊敗台北市、台灣師大摘下冠軍。陣中年輕好手潘奕婷、潘若慈賽後表示,之前泰皇盃因為中華女隊人數不足,未能參加團體賽,這次在國內算是初體驗。不管被排在第一點或第二點,為了搶分心情既緊張又刺激,這是團體賽和個人賽最大不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桃市中原迎戰遠道來訪的屏縣北葉,雙方於國小二人賽前合影留念/中華藤協提供 國小組戰況異常激烈,屏東縣北葉國小雖然都以直落二力克對手,但是從預賽面對地主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國小;決賽遭遇以發展毽球為主的台北市興德國小都贏得不輕鬆,尤其首場對中原,前兩點都打到第三局,甚至進入丟士才分出勝負。中原國小校長張明侃也親自到場替小球員們加油打氣,嘉許他們打出一場好球。

賽後北葉教練蕭照陽表示,因為主力球員畢業,這次以三至五年級為主,臨場處理經驗明顯不足,移位、補位不確實,在策略上也未能針對弱點攻擊,才陷入苦戰。最終獲亞的興德國小由教練周哲賢帶著一批畢業生前來體驗,算是另類的「畢業旅行」。

光復國小陳品諺(右)王鏡權搭檔出擊/中華藤協提供 此次的全團賽有二人賽及三人賽,組別包括社會公開、國中男、女子組,以及國小組等。國內首次舉辦,對教練、球員而言都相當新鮮,中華隊國手詹宇峰過去以球員身份雖然不乏參與國外團體賽經驗,但率領光復國小藤球隊,臨場掌兵符也是第一次。詹宇峰表示,團體賽不同於個人賽,不只要考慮球員排點先後,候補球員使用時機更是一大考驗。團體賽不僅讓球員明白團隊的意義,在第一點落後狀況下,如何激勵全隊保持士氣,也是很好的學習。

桃園市主委吳嘉創、中原國小校長張明侃、中原國小家長會榮譽會長夫人黃莉婷(由右至左)為全團賽開球/中華藤協提供 全團賽在桃園市政府及體育局、中原國小校方、桃園市體育會藤球委員會的大力支持下順利展開,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也特別表達感謝,並期待藉由團體賽的舉辦,配合目前各縣市藤球委員會相繼成立,能把藤球運動推展進校園及全台各縣市,並有朝一日成為全中運、全運會比賽項目之一。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桃園市體育會藤球委員會主委吳嘉創表示,首屆全團賽能在桃園舉行相當高興,也代表桃園地區藤球發展受到肯定。桃園雖然在藤球運動起步比較晚,但是深具發展潛力,在桃園市政府體育局的協助下,已連兩年舉辦市長盃藤球錦標賽。目前桃園在國小、國中已有不少藤球社團,但是高中的銜接還有待努力,需要突破瓶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