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田徑賽》15歲歐旻珩首度比七項 越級拿公開女混合冠軍

歐旻珩(中)在公開女七項全能奪金。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剛從澎湖馬公國中畢業、才15歲的歐旻珩在2019香港城市杯田徑錦標賽中,首度比混合(七項)而且還是越級比公開女子組,便以4543分封后,技驚全場,青女跳高張喬茵也以破個人最佳的1公尺78封后。青女跳高張喬茵(右二)奪金,張嘉妤(右)得銅。田徑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今天在香港將軍澳運動場收兵,中華隊續傳佳績,林庭瑋在青女100公尺跨欄以14秒51奪金,「阿朗」盧浩華在青男110公尺跨欄以14秒03稱王。盧浩華(右)。田徑協會/提供。

中華隊另三面銀牌得主,分別是青女400m王柔諠、公開男(含青男組)4*100m接力朱茗漢/岳劉皓全/盧浩華/李允辰、青女4*100m接力中華隊王柔諠/林庭瑋/林美秀/向嘉莉。

歐旻珩和教練爸爸歐建友。歐建友/提供。

其中剛從澎湖馬公國中畢業、才15歲的歐旻珩,今年第一次比七項(國中是比五項),由於香港城市杯田徑錦標賽沒有青女組混合項目,只好越級報名公開女子組,結果意外地以4542分封后,連她自己都嚇一跳。

林庭瑋(左)。田徑協會/提供。

青年女子跳高決賽,中華隊派出張喬茵和葉泱辰,葉泱辰因腳傷在1公尺62止步名列第六,張喬茵1.62起跳,接下來1.65、1.67、1.69、1.71都順利跳過,至1.71時場上只剩張喬茵一個人。女子跳高張喬茵(中)奪金,張嘉妤(右)得銅。田徑協會/提供。

張喬茵跳過1.75平個人最佳成績後,在1.78順利一次跳過 創個人最佳,挑戰1.81時也有機會跳過,可惜收腳不夠快,最後以創個人最佳的1.78奪金,張嘉妤1.67奪銅。王柔諠在青女四百公尺得銀。田徑協會/提供。

將升斗南高中三年級的張喬茵身高172公分,和蔡瀞瑢同為陳計憲教練培養的潛力選手。陳計憲說:「加上李晴晴,目前國內最好的三位跳高女將都在雲林縣,但全運雲林縣女子跳高項目只能有兩位代表參賽,很不合理,盼主管競賽單位能審慎研議。」張喬茵(左)和教練陳計憲。田徑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