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五點比賽有三點拼到加射 凱撒連續七輪都當大哥大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凱撒隊連續七輪當大哥大。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凱撒隊在企業射箭聯賽第八輪遭遇甲山林隊頑強抵抗,雖然在五點比賽中搶下四點勝利,但其中有三點都和對手戰至平手,靠加射才艱辛獲勝,總積分177分續居第一,從第二輪起連續七輪都當龍頭老大。寒舍隊魏均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這項比賽23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進行第八輪賽事,一開賽就在雨中進行,下午一陣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就像是用倒的一樣,比賽也因此一度中斷5分鐘,接下來因為撞到世大運等國際賽,第九輪要等到7月20日再重燃戰火。台中銀行隊高浩文。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總積分方面,目前仍由凱撒隊以177分續居第一,這也是凱撒隊連續七輪排第一。協會青年隊168分躍居第二,寒舍隊167分第三,台南隊149分第四,甲山林隊148分第五,台中銀行隊136分第六。凱撒隊雷千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凱撒隊今天和甲山林隊狹路相逢,第一點女子個人賽,凱撒隊派出「一姐」雷千瑩出戰,剛在世錦賽射下雙金的「雷母」毫不客氣,以6:0大勝林詩嘉,拔得頭籌。凱撒隊饒廷宇。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二點男子個人賽,凱撒隊饒廷宇和甲山林隊鄧宇成戰至5:5平手,加射時又8:8平手,丈量距離靶心距離後由饒廷宇勝出。第三點混雙甲山林隊鄧宇成/譚雅婷6:2勝饒廷宇/雷千瑩。混雙甲山林隊鄧宇成/譚雅婷勝凱撒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四、五點團體賽,兩隊都戰至平手後加射決勝負,加射時剛好甲山林隊都失手出現一支6分箭,讓凱撒隊在女團以26:25、男團以23:22,有驚無險以5:4拿下這兩點團體賽。凱撒隊女團。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凱撒隊教練劉展明表示:「企業聯賽比到一半,各隊心理素質和狀態都上來,加上這幾場雨勢和風勢比較亂,有時一不小心一支失誤,加上對手剛好射得比較好,就影響到戰局,所以接下來還是要在風勢的判斷上再作加強,並更大膽射。」凱撒隊男團。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至於排點的策略,劉展明說:「基本上還是會作小區域移動,讓每個人都去調整,畢竟還有一半比賽,必須找出每個人最適合的位置,接下來比賽比較密集時,不能一直讓同一位選手兼個人賽和混雙,團體賽的棒次我們也一直在調整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