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16歲丁華恬奪金、唐嘉鴻奪銀 2金1銀1銅創亞錦最佳

16歲小將丁華恬奪下平衡木金牌。翁士航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蒙古烏蘭巴托舉行的亞洲體操錦標賽今進行最後一天賽程,中華隊16歲小將丁華恬,孤注一擲以最高難度動作,爆冷以13.233分奪下平衡木金牌,也是亞錦賽史上的首面女子金牌;接著去年亞運金牌唐嘉鴻則在單槓決賽奪銀,累積中華隊今年獲得2金1銀1銅創下歷屆亞錦賽的最佳成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7屆亞錦賽,中華隊共只獲得1金3銀7銅,但今年中華隊屢創佳績,除了李智凱獲得台灣有史以來的全能首金之外,沒想到最後一天連16歲小將丁華恬都意外拿到平衡木金牌,這面金牌不僅是台灣在亞錦賽的第3金,更是台灣女子的首金。

 丁華恬奪下國際賽首金。翁士航提供

就讀於新北三重高中的16歲小將丁華恬,雖然她在平衡木資格賽只獲12.250分、名列第6晉級決賽,但她今天在平衡木孤注一擲,挑戰全部選手中難度最高的5.5,最終成功打敗南韓、中國和日本選手,為中華隊奪下今年亞錦賽的第二金。

 唐嘉鴻(左)奪下單槓銀牌。唐嘉鴻提供

比較可惜是最後一項的男子單槓決賽,去年的亞運金牌唐嘉鴻先前在單槓資格賽中獲得14.367分,與日本岡準平同分並列第1晉級決賽,但今在單槓決賽8人中最後一位登場,可惜最終只獲得14.267分,輸給中國胡旭威的14.600分而屈居銀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