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寒舍隊魏均珩勝率百分百 雷母領軍的凱撒續當老大

寒舍隊魏均珩在企業射箭聯賽元年個人賽出賽五場保持全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企業射箭聯賽第七輪,寒舍隊「阿魏」魏均珩以6:2輕取台南隊洪晟皓,開賽迄今五場個人賽都獲勝,勝率百分百。剛為中華隊射下東京奧運男子反曲弓滿額門票的他,希望能有更多箭粉到場觀戰和加油,作射手們最強的後盾。

台南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團體積分方面,目前仍由凱撒隊以153分續居第一,寒舍隊146分第二,協會青年隊141分第三,台南隊133分第四,甲山林隊130分第五,台中銀行隊121分第六。

雷千瑩領軍的凱撒隊續當大哥大。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因為撞到國際賽暫時休兵的企業射箭聯賽元年,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重燃戰火,進行第七輪賽事,剛比完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從荷蘭返國的中華隊神射手們,稍事休息後也再度加入戰局,23日將在原地進行第八輪賽事。

甲山林隊譚雅婷。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由「雷母」領軍的凱撒隊今天對到協會青年隊,第一點雷千瑩和張容嘉拼到5:5,加射後才以6:5(10:9)勝出,第二點凱撒隊林育震又和陳昭升拼到5:5,加射時又同為9分,量箭距靶心的距離後才由林育震勝出。

協會青年隊女子團體賽勝凱撒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雖然隨後的混雙、女子團體賽和男子團體賽,都由協會青年隊以6:2勝出,但總積分還是由凱撒隊以153分續當老大。

剛在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中,和湯智鈞、鄧宇成聯手,射下東京奧運男子反曲弓滿額門票的寒舍隊魏均珩,今天第五度擔綱個人賽,以6:2打敗台南隊洪晟皓,拿下個人賽五連勝,在男子組中排名第一。

寒舍魏均珩(右)和教練郭振維擊掌。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談到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在前一屆世錦賽拿到男子反曲弓個人賽銀牌、同時也是本屆中華男子隊中唯一一位有奧運經驗的魏均珩表示,取得奧運滿額門票是基本盤,但坦言本屆世錦賽時個人狀況普通。「盡力了,一樣是場很棒的比賽。」

剛比完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才休息幾天又比企業射箭聯賽元年,魏均珩說:「身為選手,就是必須克服疲勞。比賽前一天,工作人員便辛辛苦苦搭建場地,給我們這麼棒的舞台,還有轉播,他們比我們更累,我們沒什麼好抱怨的。」

寒舍隊魏均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至於每個人狀況本就有高低潮,魏均珩平常心以對。「就像比賽的風,隨時都在變化,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狀況,如果是用爬的出發,就看能否努力站起來跑,如果是跑的出發,就盡量讓自己跑更快,盡力就好。」

甲山林隊鄧宇成。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面對2020東京奧運,魏均珩說:「接下來一定要再努力調整。」他也從在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奪雙金的雷千瑩身上學到很多。「學姐試著更果斷出手,顯示她是用頭腦在射箭,還有她不放棄的精神,都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台中銀行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