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降低失誤率比射滿分重要 中華盼射下東京奧運獎牌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體育署長高俊雄(右)勉勵中華女子反曲弓隊再締佳績。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企業射箭聯賽22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續燃戰火,剛在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奪得三金一銅的中華隊神射手們,都將上場比準。中華隊教練倪大智表示,期待中華隊在世錦賽的團隊氛圍和氣勢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射下2020東京奧運獎牌。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對雷千瑩(右)的表現讚譽有加。林嘉欣/攝影。

中華奧會今晚在台北市凱達大飯店設宴,款待剛從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凱旋歸國的中華英雄們,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都肯定中華隊勇奪三金一銅、拿下滿額東京奧運門票的出色表現。

雷千瑩。林嘉欣/攝影。

林鴻道感謝所有神射手、教練、隊職員、隊醫、防護員上下一心,在荷蘭世錦賽創造優異成績,為我國爭取到射箭項目六張滿額的奧運門票,壯大我國參加東京奧運代表團的陣容。

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林嘉欣/攝影。

邱炳坤透露,三年前他便答應林鴻道主席,說一定會把企業射箭聯賽做起來,很感謝在去年雅加達亞運結束後,體育署長核定企業射箭聯賽的經費,讓企業射箭聯賽元年順利於今年三月開打。

林鴻道指出,本屆世錦賽在體育署「黃金計畫」資金挹注下,中華隊比賽時有專車接送,省下許多體力和時間,今年成立的企業射箭聯賽元年,對於增加選手實戰經驗、磨練大賽的臨場感也有很大幫助。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也取得滿額奧運門票。林嘉欣/攝影。

談到這次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中華女子反曲弓隊打敗南韓不敗神話的精湛演出,中華女子反曲弓教練倪大智表示,關鍵在於團隊氣氛非常好,選手彼此間會隨時互相提醒,反應的速度也非常快,期待能延續到東京奧運。

體育署長高俊雄(右)和中華隊教練團。林嘉欣/攝影。

倪大智透露,這次比賽大會規定,各隊隊職員一定要到比賽場地用餐,當然大會有安排專車,但得按照大會安排的時間,還好中華隊有專車可以用,節省了很多時間,這雖然只是個細節,但對中華隊有莫大的幫助。

中華複合弓隊陳宜瑄(右)和陳界綸(左)。林嘉欣/攝影。

對於中華隊的表現,倪大智給予高度肯定。「能夠射下滿分當然很棒,但對抗賽時,追求滿分不是第一要務,我認為降低失誤比滿分還要重要,像世錦賽女子反曲弓金牌戰,南韓關鍵時刻出現失誤箭,就是個例子。」

拿下女子反曲弓團體和個人賽雙金的雷千瑩,很感謝團隊、隨隊老師和隊友的鼓勵和幫助,以及體育署、奧會黃金計畫的挹注,讓中華隊可以不用舟車勞頓,「企業射箭聯賽讓我們在國內就可適應高張力比賽,也有很大的幫助。」

中華射箭隊大合照。林嘉欣/攝影。

雷千瑩表示,世錦賽金牌對她是很大的肯定。「賽前就知道這是很大的挑戰,但我很享受這場挑戰,很開心我辦到了,不僅證明自己,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提前拿到奧運國手資格後,就可以提早擬定奧運作戰計畫、專心備戰東京奧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