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盼破自己心中的世界紀錄 郭婞淳將全力拼東奧金牌 

郭婞淳希望能在59公斤級,打破自己在58公斤級創下的世界紀錄142公斤。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期盼三度叩關奧運,為台灣舉出奧運金牌的「神力女超人」郭婞淳,雖以137公斤成為女子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但她不以此自滿。郭婞淳說:「我想打破的,是我心中的世界紀錄(她自己保持的58公斤級世界紀錄142公斤)!」

應邀為三星公益路跑活動站台的郭婞淳,四月在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奪三金並三破世界紀錄,雖然尚未正式取得東奧參賽資格,但拿下門票問題不大。「今年九月世界舉重錦標賽是關鍵。」她說。

郭婞淳(中)很看好陳享瑜、陳珮琳兄妹檔。林嘉欣/攝影。

談到個人目標,目前是女子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的郭婞淳說:「我想再破世界紀錄!」是137公斤嗎?她搖搖頭。「不是!59公斤級是新設的,我想破的是自己心中的世界紀錄,也就是我之前在58公斤級挺舉所寫下的142公斤。」

自律極佳的郭婞淳,下週將到北市大訓練,7月16日回高雄國訓中心,7月18日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學移地訓練,預定8月初返台,全力備戰9月世界舉重錦標賽。

郭婞淳(後)指導陳享瑜。林嘉欣/攝影。

今天出席記者會時,郭婞淳帶著陪練員陳享瑜和他的妹妹陳珮琳當小助手,以前都是一個人訓練的郭婞淳說:「他們加入後,會讓我有想比較的心態,就算是男生也一樣。」還調皮地說:「現在教練重心都放在他們身上,太棒了!」

來自清貧單親家庭的陳享瑜是台東卑南族,今年青年盃奪金被舉重名師林敬能相中,進入國訓中心成為郭婞淳陪練員,妹妹陳珮琳因為覺得哥哥練舉重很帥,也加入舉重行列,在三星「星美好獎助學金」幫助下,讓兄妹倆更勇敢追夢。

郭婞淳。林嘉欣/攝影。

除了陪練外,還有機會隨郭婞淳出國移地訓練的陳享瑜說:「雖然跟學姊相處時間不算長,但感覺像家人一樣,國訓中心的訓練環境很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郭婞淳(後)指導陳享瑜。林嘉欣/攝影。

郭婞淳說,今年入選國家隊的陳享瑜很有天分。「他是81公斤級選手,這個量級要在國際賽奪牌通常要舉到180公斤以上,目前他已經可以舉到170公斤,如果能有足夠的資源,未來一定能在國際賽發光發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