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黃金女力郭婞淳&譚雅婷 小宇宙藏超越男生企圖心

郭婞淳(左三)和譚雅婷(右二) 邀大家一起報名三星公益跑路,健身還可以做公益。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9三星公益路跑報名活動展開。巾幗不讓鬚眉,被譽為台灣「黃金女力」成員的「神力女超人」郭婞淳和神射手譚雅婷,呼籲大家一起報名路跑兼作公益,助大會完成挑戰最高募款金額480萬的任務。郭婞淳(左)和譚雅婷都有想超越男生的企圖心。林嘉欣/攝影。

第15屆三星公益路跑將於10月13日在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前隆重登場,大會今年的目標是要募集兩萬名跑者,挑戰最高募款金額480萬,捐贈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作為「星美好獎助學金」,幫助有才能學童勇敢追夢。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大成表示,「星美好獎助學金」自2017年起已幫助超過450人次有才能的家扶學童,讓無論是體育、藝術、音樂、戲劇等領域有專才的孩子們,都能無後顧之憂一展天賦。

郭婞淳(左三)和譚雅婷(右二)。林嘉欣/攝影。

報名活動開跑記者會中請舉重界「神力女超人」郭婞淳、神射手譚雅婷站台,郭婞淳帶平日陪練的舉重兄妹檔陳享瑜、陳珮琳當小助手,一起示範抓舉和挺舉,譚雅婷也現場指導射箭小將彭祥貴,頗有薪傳意味。三星公益路跑報名活動起跑!林嘉欣/攝影。

同為82年次的譚雅婷和郭婞淳國際賽戰績輝煌,在奧運、亞運和單項世錦賽都未空入寶山而回,加上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剛在世錦賽奪金的雷千瑩和彭家楙等女將,巾幗不讓鬚眉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被譽為我國體壇的「黃金女力」。

三星公益路跑報名活動起跑記者會。林嘉欣/攝影。

個頭嬌小的譚雅婷說:「運動這件事本來就不是只有男生可以做,女生也可以,一直以來我就希望自己可以跟得上男生、甚至超越男生,我覺得我們這幾個能有這樣的表現,一定都有想要拼的決心,才有可能在國際賽繳出成績。」

三星公益路跑報名活動起跑記者會。林嘉欣/攝影。

「神力女超人」郭婞淳坦言自己的確會想跟男生拼場,並半開玩笑說:「我們這世代的女生好像都這樣子,像小戴(戴資穎)就非常有霸氣,連她走進國訓中心的餐廳,那種氣勢連我看了都會怕!」

三星公益路跑報名活動起跑記者會。林嘉欣/攝影。

良性競爭是除霸氣和不服輸外,成就「黃金女力」的另一個動力。郭婞淳說:「跟我同梯的這一批很強,從亞青少、亞青、世青拼到成人組,每個人都想贏對方,這次輸了,下一次就想要討回來,這樣的良性競爭,激勵彼此成長、讓每個人都不斷在進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