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錦賽》銅牌戰陳怡瑄百發百中 攜陳界綸奪複合混雙首牌

 
中華隊陳怡瑄/陳界綸在複合弓混雙奪銅。陳詩園/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中華隊陳怡瑄/陳界綸展現百步穿楊美技,16箭中有13支10分箭,包括六支內10分箭,其中陳怡瑄八支箭都滿分,以156:155力克哥倫比亞,勇奪世界射箭錦標賽混雙銅牌,這是我國在世界射箭錦標賽史上,第一面複合弓混雙項目獎牌。

中華隊陳怡瑄(右二)/陳界綸(左二)在複合弓混雙奪銅。陳詩園/提供。

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今天續在荷蘭斯海托亨博斯較勁,中華隊陳怡瑄繼稍早拿下女子複合弓團體賽金牌後,在混雙項目再傳捷報,一金一銅入袋表現相當出色。

壓軸好戲週日登場,台北時間16日16時25分,中華女子反曲弓隊將和南韓對決爭金;混雙銅牌戰20時展開,湯智鈞/雷千瑩將對到哥倫比亞;21時09分,雷千瑩將在女子個人金牌戰,和南韓姜彩榮捉對廝殺,決定金牌誰屬。中華隊陳怡瑄/陳界綸在複合弓混雙奪銅。陳詩園/提供。

陳怡瑄/陳界綸在混雙銅牌戰對到哥倫比亞,第一局便射出四支10分箭,以40:37給對手一個下馬威,第二局中華隊失手出現一支8分箭,37:39略遜,總分77:76只領先一分。

軍情告急,但陳怡瑄/陳界綸絲毫沒受影響,第三、四局如有神助,連續射出七支10分箭,對手雖也同樣有七支10分箭,但也只能以155:156拱手讓出銅牌,讓我國拿下世界射箭錦標賽史上,第一面複合弓混雙項目獎牌。

中華隊陳怡瑄(右)、陳界綸在複合弓混雙奪銅。截取自直播畫面。

陳怡瑄說:「團體賽時受風影響,表現不是很理想,但也因為早上適應過了,混雙時比較抓得到感覺,基本上就是抱著平常心,並隨時跟隊友溝通討論,因為自己算是較有經驗的,能夠拿到一金一銅很開心,盼世大運時能發揮應有水準。」

陳界綸今年首度入選國家隊,在世錦賽就有出色的成績。兩人也即將代表台灣,於七月前往拿坡里參加世大運,期待世大運也能拿下好成績。中華隊陳怡瑄/陳界綸在複合弓混雙奪銅。截取自直播畫面。

首度入選國家隊的陳界綸就讀國立體大三年級,國際賽處女秀,陳界綸坦言很擔心自己發揮不出應有實力,一開始有些小緊張,還好學姐陳怡瑄給了他不少建議和提醒。

陳界綸說:「像今天銅牌戰,學姐八支箭都滿分,我射出一支8分箭兩支9分箭,表現不是很好,可能是太在意分數,沒專注在自己的動作,心態上要再調整,希望接下來的世大運可以有比較好的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