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錦賽》最後兩局九支10分箭逆轉勝 隔20年重奪世錦複合女金牌

中華隊勇奪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複合弓團體金牌。陳詩園/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繼1999年奪金之後,中華女子複合弓隊陳怡瑄/陳麗如/黃逸柔今天施展「二枚腰」美技,第三局四支10分箭反轉乾坤,第四局五支10分箭漂亮收場,以229:224後來居上氣走曾三度奪冠的美國,隔20年重奪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複合弓團體金牌。

中華隊開心射下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複合弓團體金牌。陳詩園/提供。

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今天續在荷蘭斯海托亨博斯較勁,中華隊在女子複合弓金牌戰和美國狹路相逢。

中華隊陳麗如(右)和陳怡瑄(左)。截取自直播畫面。

前兩局中華隊出師不利,都以一分之差的56:57、56:57落後,總分112:114落後兩分,但中華隊沒在怕的,重整心情後第三局展開絕地大反攻,連三支10分箭霸氣開場,第三局58:55扳回三分,總分170:169反而領先一分。

中華隊勇奪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複合弓團體金牌。陳詩園/提供。

第四局更精彩,中華隊除第一箭9分外,接下來連續五支箭都是漂亮的滿分箭,其中包括一支內10分箭,反觀對手美國則是每下愈況,倒數第二箭走鐘只得 7分,終場中華隊就以229:224後來居上,勇奪金牌。

中華隊勇奪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複合弓團體金牌。陳詩園/提供。

這也是我國繼1999年後,隔20年再度在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複合弓封后。

中華女子複合弓隊教練陳詩園說:「一開賽兩隊箭都有點偏左,中華隊偏的多一點,所以9分箭較多,前兩局都輸一分,還好我隊調整的速度比對手來得快,加上第三、四局時美國各出現一支8分和7分箭,讓中華隊穩紮穩打後來居上。」

中華女子複合弓隊勇奪世錦賽金牌。陳詩園/提供。

第五度參加世錦賽,其中有一次是比反曲弓的雙棲國手陳麗如說:「壓力和強度都很高,今天一開賽大家都在抓風向,我運氣不錯有抓到10分箭,第三局起我方氣勢有起來,箭射得很集中,過程中我就是不斷提醒自己要專注、做好自己。」

中華女子複合弓隊勇奪世錦賽金牌。陳詩園/提供。

陳怡瑄透露,雖然剛開始時落後,但她沒有想太多。「就抱持著相信隊友、相信可以逆轉的心情出賽。」第一次參加世錦賽就拿到金牌,走出八仙塵爆陰影的黃逸柔說:「超開心!」

2014年在仁川亞運複合弓女團奪銀的黃逸柔,2015年6月八仙塵爆事件後,人生從彩色變黑白,雙腿三度灼傷一度連走路都有問題,但熱愛射箭的她沒有放棄,把這段傷痛當做生命中的養份,成就人生的另一段蛻變。中華隊(左)勇奪金牌。陳詩園/提供。

陳麗如也特別感謝國家隊的培訓。「這兩年基本上就是我們三個加林明靜四個人一起培訓,彼此間培養了極佳的默契,對實力提升也有很大的幫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