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日本國際聽障田徑公開賽 蔡品誼兩破大會勇奪雙金

蔡品誼(中)在日本國際聽障田徑公開賽兩破大會奪雙金。金城田徑/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日本國際聽障田徑公開賽女子跳遠5.19m、三級跳遠10.85m雙破大會奪雙金後,蔡品誼感性地說:「謝謝金城田徑林漢森老師、中華民國聽障協會秘書張震宇、趙秘書長和湯副秘書長,讓失去平衡感成績下滑的我,能再次站起來。」

日本聽障國際田徑公開賽上週在東京駒澤奧林匹克運動公園舉行,蔡品誼一共進帳二金一銅並雙破大會,另一面銅牌是在世界混合接力表演賽的傑作。

蔡品誼說:「這是一場沒有教練也沒有人幫我錄影的比賽,全部只能靠感覺,成績不如預期,但拿下第一名並且破大會,令和元年,在另一個國家的秩序冊留下了我的名字我的國家,在東京留下很棒的回憶。

對於自己在東京踏出的每一步,蔡品誼都覺得無比新奇。「愛,是我們的共通語言,很不想離開那裡,之前到愛沙尼亞比賽時,我因為不會手語,像個傻子,但現在卻能流暢地跟他們一起溝通,這種感覺很棒。

蔡品誼很感謝中華民國聽障協會秘書張震宇對她的鼓勵。「他說,這是屬於我的地方,沒有他,我不會站在這裡,感謝他鼓勵我融入聽不見的世界,讓我覺得聽不見也沒有關係,對我來說,這不只是場比賽。」

此行蔡品誼還和2009臺北聽奧男子跳遠的冠軍Maris一起交流。「他在賽前幫我做防護,因為適應場地時,我因為沙子太硬傷到脛骨,很開心我們雙雙拿到金牌,賽後他把我舉起來,我開心到快要飛上天,我幾乎未曾有這樣的感覺。」

夜裡看著自己拿到的金牌,蔡品誼想起自己一路走來,得到很多人的幫助,心中感觸良多。也想起自己有多少次想要放棄,多少次因為平衡感不好而摔倒,多少次想要逃離這樣的人生。

蔡品誼說:「那塊金牌彷彿在對我說:『孩子,儘管哭吧,我知道你難受,我知道你無處躲避風浪,我知道你很挫敗,我知道吃藥副作用很多,我都知道,但是謝謝你堅持下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