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錦賽》中華反曲女首闖金牌戰 複合女隔20年再拼金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勇闖世界射箭賽金牌戰。倪大智/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今天5:1輕取中國,首度勇闖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金牌戰,台北時間16日下午4時25分將和南韓對決爭冠。中華女子複合弓隊以225:222勝土耳其,隔20年再度闖進金牌戰,兩組混雙則都打進銅牌戰。

中華女子複合弓隊也闖進金牌戰。陳詩園/提供。

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13日續在荷蘭斯海托亨博斯較勁,昨天雙雙晉級前八強,取得滿額奧運門票(男、女各三張)的中華男、女反曲弓隊,繼續在對抗賽力爭上游。

繼昨天在16強完封法國後,中華女子反曲弓隊雷千瑩/譚雅婷/彭家楙八強賽對到白俄羅斯,一樣沒在客氣,又以6:0送給對手一個甜甜圈,四強資格手到擒來。

四強賽和對岸中國隊狹路相逢,雙方第一局52:52平手,第二局起中華隊沒再給中國任何機會,以52:50、53:51連下兩局,5:1獲勝勇闖金牌戰,16日下午4時25分,將和以5:1勝英國的南韓捉對爭冠。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勇闖世界射箭賽金牌戰。倪大智/提供。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教練倪大智說,今天氣溫偏低風超大,各隊都受影響,分數明顯偏低。「我讓她們大膽瞄,放手射,中華女將修正和反應速度很快,將風的影響降到最低,還是有9分的水準,金牌戰對南韓將會全力以赴放手一搏。」

混雙部分,中華隊雷千瑩/湯智鈞四強賽以1:5(36:37、37:37、36:39)不敵荷蘭,16日將和義大利爭銅。男子反曲弓方面,中華隊湯智鈞/鄧宇成/魏均珩在八強賽對到印度,以0:6敗陣和四強無緣。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教練劉展明表示,其實男子隊今天感覺射起來也不差,但風向點抓得太慢,前面兩趟的點有點左右跑,第三趟點有比較進來一點,但問題是人家也射得比較高分,風向部分還要再加強。

中華女子複合弓隊闖進金牌戰。陳詩園/提供。

女子複合弓也有好消息,中華隊陳怡瑄/陳麗如/黃逸柔四強賽共射出12支10 分箭,其中包括7支內10分箭,以225:222打敗土耳其,台北時間15日將和美國爭冠

中華女子複合弓隊教練陳詩園指出,女子隊預賽時排第九,很快在八強就遇到第一的哥倫比亞,比賽時風很大,中華隊有發揮應有水準,反而哥倫比亞發生失誤,四強賽時也一樣,中華隊穩穩射,在土耳其失誤後順利射進金牌戰。」

混雙中華隊陳怡瑄/陳界綸四強賽以154:156不敵法國,15日將和哥倫比亞爭銅。男子複合弓中華隊陳界綸/潘宇平/林哲瑋16強賽就強碰南韓,以232:238敗下陣來,和八強無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