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坡里世大運》射擊8名東奧培訓隊員組成 期盼再為台灣射下首金

林穎欣有機會帶頭射下拿坡里世大運台灣首金。資料照片

即將代表臺灣參賽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的射擊代表隊目前於桃園公西靶場進行最後階段的賽前調整,希望能延續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的培訓成果,為臺灣在拿坡里世大運拿下本屆代表團首面金牌。

 

我國射擊代表隊在去年雅加達亞運勇奪211銅的歷史佳績,亞運金牌選手楊昆弼、呂紹全及林穎欣等人也將首次披上世大運的戰袍出征拿坡里,而雅加達亞運奪金的不定向飛靶及10公尺空氣步槍等項目也將是我國在本屆世大運的重點奪牌指標。

 

本屆我國共計選拔10名選手參賽,參賽項目包含10公尺空氣手槍、10公尺空氣步槍、定向飛靶及不定向飛靶等競賽,共計11個競賽項目。其中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團隊將在開幕隔日首先出賽,林穎欣帶領蔡儀婷及陳妘筠等2名潛力選手,期望首日就能為臺灣世大運代表團開出好彩頭。

 

本屆世大運射擊隊培訓模式以結合2020東京奧運培訓計畫為原則,其中楊昆弼等8名選手現為東京奧運培訓隊員,教練團部分也安排奧運培訓隊蕭政文教練隨團出賽,搭配臺北市立大學陳世偉教練及中壢高商陳思薇教練共同領軍,飛靶代表隊預計於625日提前出發前往義大利進行奧運培訓計畫移地訓練後,直接前往拿坡里參賽。

亞運金牌楊昆弼將首度參加世大運。資料照片 

體育署表示,由於本次射擊隊所住宿選手村位置並不在拿坡里市區,而是與桌球隊共同被安排在距離拿坡里團本部約30公里以外卡塞塔省(Caserta)的Castel Volturno區。體育署為了提供團本部以外住宿區域的後勤支援人力,已經在選手住宿區附近租用飯店空間建立營外支援據點,安排長期協助東京奧運射擊培訓隊的臺大物理治療系趙遠宏老師及國訓中心羅子倫防護員於競賽期間駐點支援射擊及桌球代表隊,屆時射擊協會也將於競賽期間安排教練進駐營外支援據點,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以往肩負我國世大運重點奪牌的舉重、羽球、高爾夫等運動競賽,本次並未被主辦國義大利列入競賽,因此體育署也期望去年亞運表現優異的射擊代表隊能延續長期以來在國際競賽的優異成績,為我國代表團增添競爭實力。射擊競賽在2011年至2015年連續3屆世大運賽事都列為競賽種類,前次2017年臺北世大運並未列入,我國在2015年韓國光州世大運的射擊項目靠著「證件妹」吳佳穎在女子個人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拿下1面銅牌的成績。

 

體育署強調,符合國際比賽標準的公西靶場在去年落成啟用後,成為射擊國家代表隊重要的訓練基地,其成果也反映在雅加達亞運的優異表現上。而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自本屆起將世大運參賽年齡從原本的28歲下修為25歲,這使得世大運的參賽及培訓成為國家選手養成的重要階段。體育署期望世大運的參賽經驗除能作為奧亞運培訓隊選手的自我檢測的指標外,國家儲訓選手也能藉由大型賽會的磨練,提早累積國際參賽經驗,為未來進入國家代表隊做好準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