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觀看奧運比賽限制多 照片、影音不能放社交媒體

明年東京奧運熱潮已漸漸點燃。法新社

【楊勝凱/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對於門票的買賣和使用都有極其嚴格的限制,在下單之前不能不多先了解,甚至連台灣人最愛的拍照和影音放臉書的動作,都在明年東奧的限制之內。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要購買台灣的東奧門票,僅限擁有台灣(台澎金馬)居住地址者才能購買,票券禁止轉賣、行銷和廣告宣傳,採記名購買,雖然是非記名票券,但大會現場有可能要求出示身份證明,同時門票購買後不可取消退費,部份條件下可轉讓。

 

大會合法的讓渡制度只限1次,必須在2020年2月3日至2020年3月31日來信通知讓渡,須提供讓渡對象的所有資料,JTB台灣不另退費。

 

而當台灣消費者買到東奧門票後,到現場觀賽需隨時持票及身份證明,現場工作人員、警察可能什妻求進行本人確認;同時在比賽中途不得離場再進場,也不能隨意交換或更改座位。

 

更重要的觀賽規定,進場後可照相、攝影或紀錄,但僅供個人保存,不能公開放在電視、廣播和網路上,甚至連社交媒體,如臉書、I.G和Youtube等邦在限制之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