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林佳興逆風一樣摘金 馬皓瑋地滑照樣奪冠

2019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北市大林佳興(中)在男子跳遠奪金。陳九州/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2019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北市大林佳興在男子跳遠決賽雖受逆風影響,仍以7公尺78奪金,接下來世大運盼突破個人最佳8公尺14,為我國拼到一面獎牌。男子鉛球台灣體大馬皓瑋因天雨地滑,只擲出16公尺55,但仍奪得冠軍。

這項比賽今天續在日本平塜舉行,男子跳遠決賽,個人最佳成績8公尺14的台北市立大學林佳興,第一跳跳出7公尺78,接下來成績每下愈況,第二至四跳分別是7m75、7m64和7m35,最後兩跳失敗。

林佳興。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終場林佳興就以第一跳的7公尺78稱王。東京早稻田大學中村健士7m50第二,群馬順天堂大學川島鶴槙7m45第三。

林佳興說:「前一天練習時有跳過8公尺,感覺還不錯,所以本來希望今天可以跳過8公尺,但運氣不是太好,比賽時幾乎都是逆風,所以成績有點落差,只能等世大運時再拼囉。」

林佳興的教練陳九州表示:「今天跳遠比賽從頭到尾都是逆風,所有選手的成績都受到影響,林佳興只有第一跳比較好,後面就沒有再突破,7月3日林佳興將隨世大運代表隊出征,期待他能突破個人最佳為中華隊拼一面獎牌。」

台灣體大馬皓瑋(中)勇奪男子鉛球金牌。馬皓瑋/提供。

男子鉛球決賽,台體大馬皓瑋狀況剛好相反,前兩擲失敗,三到六擲的成績就像爬樓梯一樣步步高昇,從15m16、15m98、16m38到16m55,最後以第六擲的16m55奪冠,福井東海大岩佐隆時16m03第二,愛知中京大戸澤廣哉15m75第三。

馬皓瑋勇奪男子鉛球金牌。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馬皓瑋說:「本來目標是18公尺,但今天下了很大的雨,而且一整天都沒停過,投擲時地有些滑,最後三投才投出原本第一球就該出來的成績,下一場比賽是七月的全國排名賽,希望成績可以接近18公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