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高雄愛河端午拔河賽 上海中醫藥大學首度參賽即封后

高雄市龍舟拔河賽今天上午在河東路音樂館前的愛河水域舉行。高雄運動發展局提供

2019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龍舟拔河賽」,36隊分6個組今(8日)競技,健身工廠蟬連公開男子組的冠軍,公開女子組由首次來台參加比賽的上海中醫藥大學龍舟隊抱走冠軍盃,公開混合組香港無止龍勇奪第一名,讓去年奪冠的大鵬灣臨頤騰國飲恨。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龍舟拔河賽」,計有36隊分6個組展開競技。高雄市政府運發局提供

「龍舟拔河比賽」成績如下:公開男子組一至五名:健身工廠、日月光、海軍反潛航空大隊、鍵財機械、NSYSU國際學生;公開女子組:第一名上海中醫藥大學、第二名健身工廠;公開混合組一至四名:無止龍、大鵬灣頤騰國際、健身工廠、西雅圖高雄市姐妹會;大專混合組第一名樹德科技大學、第二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A;青少年混合組第一名樹德家商;健康混合組第一名無止龍。    

高雄市政府運發局局長程紹同(前左)與獲得公開混合組冠軍的香港無止龍隊合影。高雄市政府運發局提供

今年公開男子組有11隊、公開混合組9隊、公開女子組5隊、大專混合組6隊、健康混合組2隊以及青少年混合組3隊,是全國首創也是高雄獨一無二的比賽項目,每隊6名選手,以及一名在岸上的「牽引手」,船尾與船尾用繩索綁在一起對拉,選手背對背往前划,限時60秒,看哪隊能將對手龍舟拖向自己水域就算贏。

 

龍舟拔河比賽又稱七人制龍舟比賽,有如陸上的拔河比賽,比賽具趣味性,又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去划,龍舟被拉進中心警戒區域,或因時間到,勝方龍舟將對方龍舟拉近中心標點時即獲勝,但有時因勢力懸殊,嗚笛開賽後僅10秒就結束,如果船隻失去平衡,發生翻船或選手落水,都判比賽失敗。

首度跨海來高雄參賽的大陸上海中醫藥大學龍舟隊抱走公開女子組后座。高雄市政府運發局 提供

今年愛河龍舟嘉年華,延續以往的活動,除趣味性的龍舟拔河外,還有競技龍舟、民俗龍舟等競速項目,龍舟拔河賽今(8日)天上午在河東路音樂館前的愛河水域舉行,吸引不少民眾觀賞比賽,各隊也都出動啦啦隊到場助陣,不斷大喊加油加油,在酷熱的天氣中,和下水比賽的選手一樣,大家都揮汗如雨,場面熱鬧又激烈。

健身工廠蟬連公開男子組的冠軍。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今年龍舟拔河比賽,最受注目的公開男子組,仍由實力堅強的健身工廠在奪冠,日月光力拚到底仍是屈居第二。此外,公開女子組爆出意外,首度跨海來高雄參賽的大陸上海中醫藥大學龍舟隊,也是第一次嘗試所謂的「龍舟拔河」,決賽竟然令人跌破眼鏡以2:0擊退去年的冠軍隊伍健身工廠,上海中醫藥大學雀躍封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