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開幕 預計帶來4千萬觀光產值

今年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正式開幕。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粽意高雄,龍耀愛河」2019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今(7)日傍晚在震耳的擊鼓聲中盛大開幕,在愛河水域展開一連三天,從白天到夜晚的各組各項競技,今年啟用24艘全新的龍舟為一大亮點,預估將有超過 20萬的各地民眾擁入觀看,帶來超過4000萬元的觀光相關產業的產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開幕儀式,各界來賓出席踴躍,包括中國鋼鐵公司、日月光集團、高雄關帝廟、外交部南部辦事處、上海市龍舟協會副會長、秘書長、華盛頓州州眾議員、科羅拉多州州參議員、華盛頓州州眾議員、WIG企業理事會、西雅圖高雄姊妹市協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佛光山、三好體育協會、高雄市體育會、高雄美國學校、家樂福、聯合國際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迪古克蒂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崴捷國際聯運股份有限公司等。

 今年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正式開幕。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副市長洪東煒致詞指出,今年高雄愛河龍舟賽有五大特色,報名隊伍與人數創最高紀錄、海內外報名的隊數與人數也創新高、市長韓國瑜將親率各局處首長「下水」划龍舟、請代言人推展運動提高高雄的能見度,以及今年有不少特色,透過龍舟比賽運動吸引更多的遊客,尤其愛河之美隨著日夜間賽事之舉行,美上加美,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國際運動盛事。

 

今年報名共有132支國內外隊伍,3135名各國好手參與盛會,比去年的111隊2577名選手增加2隊,參加人數也增加558人,其中外國選手有24隊超過300人,高雄市政府更以實際行動,由市長韓國瑜領軍,率各局處首長組隊參加比賽,很多都是生平第一次「操槳」,9日晚上6點,將與國高中校長組成的隊伍等有一場表演賽,精彩可期。

運動發展局今年邀請知名藝人夏光莉擔任活動代言人。高雄運動發展局提供

今年並首度有來自大陸的隊伍,由上海市中醫藥大學及北京西城什剎海社區聯隊跨海來參加,高雄市第20個姐妹市美國西雅圖,去年拿下國際混合組第二名,今年捲土重來,要抱回冠軍獎盃;多位退役香港獨木舟代表組成的隊伍也來參加,而中鋼公司、健身工廠及日月光,都是高雄愛河龍舟競賽的「最死忠」,十幾年來,年年都參加,幾乎包下各組的前三名。

 

運動發展局今年邀請知名藝人夏光莉擔任活動代言人,曾在90年電視影劇「新白娘子傳奇」,飾演李碧蓮一角,她雙腿韌帶於今年4月剛開過刀,須鋼架護具復健,為了高雄愛河龍舟活動,決定拼出去不讓大家失望,她帶傷練身段、穿著古裝與南台灣藝術舞蹈團共同表演,在開幕典禮上展現最完美又精巧的演出,搏得熱烈的掌聲。

2019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今(7)日傍晚在震耳的擊鼓聲中盛大開幕。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雄愛河龍舟競賽,每年都創造數千萬運動觀光產值,今年總獎金比去年的90萬元,再提高到150萬元,尤其吸引外籍選手參賽更是一大特色,隊伍人數一年比一年增加,除藉活動交流,也成為行銷高雄的最佳方式,間接帶動地方的觀光旅遊。6月7日14時至9日20時,至活動現場河西路,與「龍情粽意」裝置藝

 

術拍照後,掃QR Code進入「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粉絲專頁按讚,再上傳合照照片,留言「就愛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打卡公開分享,有機會抽中囍字黃金對戒、錢球黃金手鍊等多項好禮;日月光盃攝影比賽、日月光盃寫生比賽,凡對攝影及寫生有興趣者都可以參加,活動詳細資訊,可上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官網或臉書專頁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