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南韓田徑公開賽 中華奪二銀二銅

郭姵妤(左)以15公尺31,勇奪南韓田徑公開賽女子鉛球銀牌。張銘煌/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南韓田徑公開賽中華隊進帳二銀二銅。上個月再度打破女子鉛球U20全國紀錄的郭姵妤,以15公尺31奪銀後坦言:「因為太想用力,導致動作銜接不起來。」以1公尺73在女子跳高奪銀的蔡瀞瑢自評:「助跑算順暢,但起跳做的不完整。」

這項比賽是於6日和7日在南韓光州舉行,我國另兩面銅牌得主,是男子200公尺葉守博21.42,以及男子跳遠林鴻敏7公尺57。蔡瀞瑢在女子跳高奪銀。田徑協會/提供。

郭姵妤指出,這次到南韓比賽很興奮,因為她最近投擲的感覺很好。「但天氣很冷、風很大,沒有把外套準備好真的是失策。開始比賽的時候,動作有點僵硬,因為太想用力,導致動作銜接不起來,最後一擲有抓到感覺擲出15m31。

這是郭姵妤上半年度第十場賽事,她在泰國公開賽突破個人最佳15m38,打破女子鉛球U20全國紀錄,上個月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15m74更上層樓,再度改寫女子鉛球U20全國紀錄。

葉守博(右二)在男子200公尺奪銅。黃春榮/提供。

郭姵妤表示:「希望下半年度的賽程也能夠盡力去發揮。謝謝銘煌老師都會在場給與支持,也謝謝田徑協會讓我們有很多機會到國外參賽,累積經驗,突破個人最佳。」

在女子跳高奪銀的台灣體大蔡瀞瑢說:「自己的狀況是還可以,助跑算順暢,但起跳做的不完整,這場比賽有跟教練討論過,不做調整以賽代訓,目前重心放在世大運,希望把好的狀態呈現在世大運,目標成績是1.83公尺到1.85公尺。」

葉守博(左)和教練黃春榮。黃春榮/提供。

在男子200公尺決賽以21.42奪銅的葉守博說:「大運會九趟賽程結束後,膝蓋內後側發炎,一個月以來沒辦法好好訓練,這個月訓練強度不到八成,回去後希望能好好養傷,為世大運接力做好準備,希望能以更好的狀態去義大利。」

葉守博的教練黃春榮說:「感謝田徑協會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帶守博來韓國參加田徑公開賽,守博100公尺跑到40公尺左右雙腿抽筋,以第五名作收,今天200公尺預賽21秒61,決賽21秒42,要再繼續加油。」

林鴻敏(右)在男子跳遠得銅。田徑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