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天菜級型男龍舟隊 端午節奪金大作戰

「天菜級型男」組成的中華男子龍舟隊。720armour運動眼鏡/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還記得去年亞運勇奪二金一銀,帥得不要不要的中華龍舟隊帶給大家的感動嗎?6月7日至9日舉行的2019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天菜級型男龍舟隊將再度出任務,這回大夥不用出國也不用跑到花蓮,來臺北市基隆河大佳段河道就對了!

720贊助的龍舟隊戰績輝煌。720armour運動眼鏡/提供。

端午節重頭戲龍舟賽明天起陸續在全台登場,光學運動眼鏡領導品牌720armuor贊助的亞運金牌中華隊、2018台北龍舟賽男子組冠軍萬科大、南霸天健身工廠、鹿港龍舟賽混合組冠軍大東屋─阿美青年龍舟隊等勁旅,將兵分多路出擊。

中華男子龍舟隊顏值超高。720armour運動眼鏡/提供。

全國各地龍舟賽中以6月7日至9日,在臺北市基隆河大佳段河道舉行的2019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最受矚目,共有國內外逾200支勁旅同場較勁,去年亞運勇奪二金一銀的天菜級型男龍舟隊,當然也不會缺席。

2018雅加達亞運對中華龍舟隊可說是趟奇幻旅程,從不被看好到拿下二金一銀,全隊進帳1億2000萬拿下中華代表團中最高獎金,成為媒體爭相採訪對象,回國後通告接不完,拍月曆作公益也秒殺,讓這群「天菜級型男」受寵若驚。

莊英杰和安歆澐帶著女兒補拍婚紗。莊英杰/提供。

完成亞運奪金這個階段任務後,隊員們回歸正常訓練和生活,也陸續把因為備戰亞運而耽誤的一些人生大事辦妥。莊英杰秀出和「星光二班」歌手安歆澐抱著孩子的甜蜜婚紗照,開心地說:「我們先登記結婚,今年才補辦婚宴。」

天菜級型男龍舟隊暴紅後上遍各家新聞台,也接了不少通告,隊員辨識度因此明顯提高。莊英杰坦言,的確曾經在路上被路人認出來,自己是在亞運龍舟賽拿到金牌的選手,也覺得到電視台錄影挺有趣、很新鮮。

中華男子龍舟隊莊英杰。720armour運動眼鏡/提供。

雅加達亞運後,莊英杰還是以訓練跟家庭生活為主,辛苦奪金賺來的亞運獎金,將作為家用和孩子就學基金。「最開心的是,雅加達亞運後,有愈來愈多的人知道龍舟是一項專業競速比賽,希望有一天龍舟可以成為奧運項目。」

事實上,很多國人的確因為這支天團,對龍舟有了不同的認識。吳俊傑說:「以前常有人問我 :『端午節都過了?還有人在划龍舟喔?』感覺上亞運過後,的確比較多人知道龍舟,我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讓更多人知道龍舟運動的魅力。」

中華男子龍舟隊林聖儒。720armour運動眼鏡/提供。

對於亞運後的通告和訪問,吳俊傑平常心以對。倒是部落辦慶功宴時,鐵漢型的父親發表感言時的淚水,讓他差點落淚。「訓練過程再怎麼累,爸媽總是說:這是自己選的路,要堅持走完。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原來他們一直都很心疼我。」

談到亞運獎金,為了圓龍舟夢全力投入訓練,多年來靠獎金過日子的吳俊傑說:「除了還房貸、車貸外,其他部分應該會做些小額投資或者存起來。」同時透露,目前全隊正在備戰世界龍舟錦標賽,期待再締佳績。

阿美青年隊。720armour運動眼鏡/提供。

回首亞運,教練侯鴻章點滴在心頭。「亞運前兩個月,選手看到我,完全沒笑容,我總是跟他們說:『寧願你們現在恨我,也不要亞運頒獎台上沒有你們。』很高興我們做到了,並透過亞運的好成績,讓更多國人了解龍舟,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亞運後龍舟界的氛圍也不一樣,侯鴻章透露,以前大家認為練龍舟沒前途,就算全國拿第一,出國比賽也拿不到好成績,但去年亞運奪雙金後,組隊意願提高很多。「現在很多隊伍以我們為假想敵,想打敗我們,代表國家出國比賽得冠軍。」

720armour運動眼鏡/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北國際龍舟賽一隊32個人,規定男子隊不能用女舵手,中華隊16人中有14位會代表萬家香隊出賽,分別是周恩平、林聖儒、林旻昊、陳子賢、吳俊傑、張勝煌、莊英杰、吳陳柏、陳周岳弘、簡證嚴、陳俞安、周智偉、何佳霖和吳韋憫。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