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中華隊出征荷蘭世錦賽 箭指滿額東京奧運門票

「雷母」雷千瑩將出征世界射箭錦標賽。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男、女反曲弓代表隊再度踏上征途,預定搭乘3日凌晨0時10分班機飛往荷蘭移地訓練,備戰世界射箭錦標賽,目標是射進男、女反曲弓團體賽前八名,取得滿額(男、女各三人)的東京奧運射箭賽門票。

攸關2020東京奧運資格的射箭世錦賽,將於6月10到16日在荷蘭斯海托亨博斯舉行,在這項比賽中獲得男、女反曲弓團體賽前八名的隊伍,可直接取得滿額門票,搭上東京奧運列車,為兵家必爭之地。

魏均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上屆里約奧運,中華男子反曲弓隊在2015丹麥世錦賽順利取得滿額三張門票,女子組意外未能射進八強,僅靠林詩嘉在個人賽奪銀射下一張門票,直到2016年6月土耳其世界大獎賽團體賽奪銅,才補足另兩張門票,並取得女團資格。

今年中華隊在世界盃射箭賽第二、三站接連傳捷,第二站上海站摘下二金二銅,包括反曲弓男團、混雙金牌,以及女團、女子個人銅牌,第三站土耳其安塔利亞站則射下反曲弓女團金牌、女子個人銅牌,表現相當出色。

譚雅婷。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教練倪大智坦言,像上屆那樣一直到奧運前才拿到門票,真的很折騰人,希望這次可以在世錦賽就拿到滿額門票,先吃下定心丸。

鄧宇成。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對於女將在世界盃的表現,倪大智給予高度肯定。「第三站金牌戰雖然受風勢影響,但她們反應和調整的速度非常快,就算對手前三箭射出30分,也展現了過人的抗壓性和纏鬥力,專注地處理每一箭,將金牌帶回家。」

彭家楙。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教練劉展明表示,男子隊成績穩定成長中。「這是今年的新組合,賽季也才剛開始。中華隊在世界盃第二站上海站奪金,第三站土耳其站雖然沒奪牌,但八強賽對到中國那場27箭270分,平均每三箭29分算很不錯。」

湯智鈞。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對於在世錦賽射進團體賽前八名並取得滿額的奧運門票,劉展明說:「中華隊不管是默契、抗壓性還是穩定性都是呈上升曲線,我對他們很有信心。」

林佳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此行中華隊總教練為林政賢,男子反曲弓教練劉展明、女子反曲弓教練倪大智、歐翼,複合弓教練陳詩園、廖健男,體能訓練師黃呈原,防護員張予親、林明叡、冷宥蓉。

高浩文。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男子反曲弓隊選手魏均珩、鄧宇成、湯智鈞、高浩文;女子反曲弓隊譚雅婷、彭家楙、雷千瑩和林佳恩;男子複合弓隊陳界綸、潘宇平、林哲瑋;女子複合弓陳怡瑄、陳麗如、黃逸柔。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