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日練逾500箭換來の好手感 譚雅婷:別再叫我天才箭手

甲山林隊譚雅婷希望大家不要再叫她天才箭手。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剛出道便被封為「天才少女」,封號聽起來很威但甲山林隊譚雅婷敬謝不敏,只盼大家別再這樣叫她。「我的手感,是一天練超過500支箭累積而來的,練得比我少,但成績很好的大有人在,這樣那能算天才。」譚雅婷說。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第五輪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登場,剛比完兩站世界盃射箭賽,第二站上海站拿下混雙金牌、女團和個人賽銅牌,第三站土耳其站拿下女團金牌和個人賽銅牌的譚雅婷,今天也代表甲山林隊比混雙和團體賽。

甲山林隊譚雅婷(右)今天在混雙出賽。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譚雅婷說,28日從土耳其返國後身體還有點疲勞,體能沒做啥調整,混雙時太在意自己的狀況表現有些失常,以1:5落敗,後面團體賽時心態有調整回來,以5:1獲勝。

世界杯射箭賽二、三站,譚雅婷狀況之好令人咋舌。2015年起出現足底筋膜炎症狀的她,去年11月底在家中不慎踩空樓梯,導致左手小指掌骨骨折,開刀後置入鋼板和鋼釘,「目前還沒好,持續治療外,也調整自己的心態。」她說。

甲山林隊譚雅婷(前)在團體賽以5:1勝協會青年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譚雅婷很感謝長庚醫院特別安排防護員張予親來照顧她。「除了積極接受治療外,我也盡力學習如何和傷病和平共處,接受自己受傷的事實,將傷害降至最低,在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

在世界盃第三站拿下一金一銅後,名字前再度被冠上「天才箭手」,譚雅婷苦笑說:「我真的覺得自己跟天才沾不上邊,我的射箭天賦輸給很多人,與其說是天才,我覺得地才比較適合我,所以拜託大家,不要再叫我天才箭手了!」

甲山林隊譚雅婷說,自己的手感是靠每天射逾500支箭練出來的。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那絕佳手感究竟如何來的?譚雅婷透露,平常練習時間是上午8點練到晚上6點,但為了找到手感並修正動作細節,她常常很晚才離開。「苦練來的啊!一般人一天練3百支箭上下,超量練習是我的日常,一天超過5百支箭是常有的事。」

放眼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譚雅婷說:「能夠先去移地訓練,事先熟悉一下環境,包括時差、天氣、風向、氛圍等,對我們很有幫助,希望可以在世錦賽就拿到滿額的奧運門票,完成我和教練之間的約定(三度叩關奧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