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搶奧運積分拼亞錦賽四連霸 文姿云: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文姿云成為TRUE瑜珈健身集團代言人。林嘉欣/攝影。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看到鄭兆村拿下我國第一張東京奧運田徑賽門票,正在拼博東奧門票的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超感動,坦言是很棒的激勵。七月空手道亞錦賽將尋求四連霸的她說::「我一定會堅持下去,因為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新加坡TRUE瑜珈健身集團深耕台灣市場十餘年,今年首度邀請兩屆亞運空手道金牌文姿云,和男子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一起擔任代言人,並擔綱主角拍攝形象影片。

鄭兆村(右)和文姿云代言TRUE瑜珈健身集團。林嘉欣/攝影。

談到拍形象影片的甘苦談,文姿云笑說:「我柔軟度不大好,一開始手摸不到腳,吃了不少苦頭,還好在老師很專業的指導下,改善了肌肉緊繃的狀態,終於讓手摸到腳,順利完成任務。」

文姿云。林嘉欣/攝影。

去年在雅加達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連霸的「小清新」文姿云,曾高居世界排名第一,二月杜拜公開賽再添一金,接著在世界空手道一級系列賽摩洛哥站和伊斯坦堡站連得兩銀,目前在奧運女子55公斤級積分榜暫居第二。

連續兩場比賽當老二,伊斯坦堡站還是在最後30秒被對手逆轉,文姿云坦言到在還是很嘔。「晚上睡覺前想到還是會氣到跺腳,但也會激勵我檢討自己,找出需要再加強的地方,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強。」

文姿云。林嘉欣/攝影。

 

鄭兆村拿到東京奧運門票,讓文姿云超感動,也激勵她要更努力。「我不喜歡輸的感覺,從小都玩鬼抓人時,我就不想當鬼被抓,枯燥乏味的訓練常讓我想放棄,但不服輸的個性與耳邊迴盪的『再堅持一下』,督促我不要輸給自己。」

也因此,雖然曾在比賽中受傷坐輪椅,養傷三個多月,但文姿云沒在怕。隔年在比賽中再度和對手狹路相逢,文姿云成功打敗對手甜蜜復仇。「然後她就退休了!」文姿云笑說。

文姿云(右二)和鄭兆村(左二)。林嘉欣/攝影。

 

接下來文姿云將繼續征戰上海和加拿大,全力搶奧運參賽積分。七月亞錦賽將尋求四連霸的她信心滿滿地說:「我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目前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的狀況維持穩定,我覺得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