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縱擁天賦仍需千陲百鍊 鄭兆村:成功絕非偶然

鄭兆村成為TRUE瑜珈健身集團代言人。林嘉欣/攝影。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驚天一擲91公尺36,讓「黃金右臂」鄭兆村一戰成名,一般人只看到他風光的一面,看不到他從受傷谷底再起的艱辛過程。「成功絕非偶然,要拼盡全力千陲百鍊才能成鋼。」鄭兆村說。

鄭兆村(右)和文姿云代言TRUE瑜珈健身集團。林嘉欣/攝影。

 

新加坡TRUE瑜珈健身集團深耕台灣市場十餘年,今年首度邀請台灣運動員擔任集團代言人,第一批被全真集團相中的「真英雄」,是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以及曾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的雅加達亞運空手道金牌文姿云。

鄭兆村和文姿云PK平衡感。林嘉欣/攝影。

 

代言記者上,主持人讓鄭兆村和文姿云來個平衡感大PK,先失去平衡的鄭兆村笑說:「這好像神龍擺尾喔,愈來愈晃!」鄭兆村表示,可以幫助增加身體的柔軟度的瑜珈和體操,也是他平日訓練菜單內容的一部分。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鄭兆村與文姿云也獻出了他們的第一次,擔綱拍攝形象影片,並發起「TRUE HERO CAMPAIGN尋找真英雄計劃」,邀請民眾共同參與,分享自己生活中因運動帶來的改變。

鄭兆村(左)和文姿云代言TRUE瑜珈健身集團。林嘉欣/攝影。

 

回首來時路,鄭兆村透露曾自恃天賦過人,但其間兩度嚴重受傷,也曾一蹶不振,走過漫漫復健路後才艱辛再起。「成功絕非偶然,必須拼盡全力後才能百鍊成鋼,感謝這些歷鍊,讓我學會在困境中堅持。」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鄭兆村2017世大運擲出驚人的91.36公尺奪金,打破男子標槍亞洲紀錄,今年四月在亞錦賽摘金,5月18日在世界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以87公尺12拿下我國鑽石聯賽史上首銀並達標奧運,成為我國第一位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田徑選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