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田徑公開賽》中華F4勝亞錦賽金牌稱王 惜接棒被干擾未進38秒50

中華接力F4魏泰陞(左起)、王偉旭、楊俊瀚和鄭博宇將續拼奧運門票。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雖然第二棒王偉旭接棒時被隔壁道的泰國隊干擾,平均年齡21歲的中華四百接力F4仍以39秒05,打敗亞錦賽金牌泰國,在2019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男子四百公尺接力稱王惜未能叩關38秒50,讓中華隊的遺憾多於開心。

2019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今天在台北市立田徑場收兵,昨天預賽38秒76打破全國紀錄的中華男子400公尺接力隊,今天決賽火力全開,期盼能在觀眾加油聲中再一次破全國,並朝教練曾孝生設定的目標38秒50叩關。

楊俊瀚(右)交棒給鄭博宇。林嘉欣/攝影。

和預賽一樣,中華隊仍由魏泰陞/王偉旭/楊俊瀚/鄭博宇出賽,未料第二棒的王偉旭接棒時,右手被隔壁泰國隊的接力棒敲到,啟動受到干擾,回神趕緊再次提速可惜已慢了半拍,最後雖然摘金,但遺憾多於開心。

打頭陣的魏泰陞表示,預賽破了高懸七年的38秒78全國紀錄後,今天當然希望更上層樓,朝教練設定的38秒50內目標邁進,全力拼進世界前16強爭取奧運門票,可惜未如願。「不過在被干擾的情況下,還能跑出39秒05,也不算太差。」

中華F4出場時跟觀眾致意。林嘉欣/攝影。

談到對手泰國,魏泰陞說:「跟亞錦賽奪金的陣容差不多,好像換了其中一棒,能夠贏泰國很開心,可惜沒能再突破,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很多人很吶悶,泰國不是在預賽時接棒犯規被判失格嗎?為何還可以比決賽?原來這是大會的特殊規則。

楊俊瀚(右)交棒給鄭博宇。林嘉欣/攝影。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表示,為利於中華男子4×100公尺接力隊提升成績達到世錦賽參賽目的,本次男子4×100公尺接力賽事,中華、泰國及新加坡三隊不管預賽成績如何,即使失格,都可直接晉級決賽,其餘道次由預賽成績最佳五隊晉級決賽。

楊俊瀚表示,他們四人合體後這才第四趟,加上最近比賽密集,大家身體都很疲勞,相信調整一下,加強默契並針對技術做修正,一定有機會更上層樓。

帥氣十足的中華F4。林嘉欣/攝影。

中華接力隊教練曾孝生表示,中華男子400公尺接力代表隊的下一場比賽,是七月義大利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世大運後會轉往英國,參加八月鑽石聯賽倫敦站,希望在經過調整和磨合後,能在這兩場比賽取得奧運門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