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田徑公開賽》斷片至第九個欄架才回過神 今年第八戰陳傑49.37封王

陳傑(右)勇奪男子400公尺跨欄金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9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陳傑以49秒37封王後表示,生平首次如此密集出賽,在上半年第八場比賽能跑出這樣的成績還可以接受,同時透露,自己因為太過專注一度「斷片」,跑到第九個欄架左右才回神。

這項比賽今天在台北市立田徑場收兵,身為地主菁英選手,陳傑一樣適用大會特殊條款,可以選擇不參加預賽,直接晉級決賽。比賽結果陳傑奪金,余嘉軒50秒48得銅。

陳傑說,會作這樣的決定,主要是今年賽程太密集了,而且一般比賽預決賽會分兩天比,像這樣一天比兩趟太累,而且晚一點可能還要跑千六接力,這樣就三趟了,他還打趣說:「搞不好俊瀚也會下來跑千六接喔!算了!難度太高!哈!」

到底今年比了幾場比賽?陳傑捏指一算,二月起從港都盃、青年盃、馬來西亞大獎賽、亞錦賽加上日本三場比賽,這已經是他今年的第八場比賽。「如此密集出賽,是我生涯的第一次,真的有些疲勞了,所以接下來應該七月才會再出征。」陳傑以49.37封王。林嘉欣/攝影。

陳傑很開心今年自己的速度有提升,還透露,因為太專注在自己的跑道上,跑得很順,今天在鳴槍後有個階段處 於「斷片」的空白狀態,完全是用自己的肌肉記憶和本能在比賽。

「今天一直到第九、十個欄架時我才回過神來,意識到自己正在比賽,亞錦賽時也有發生,通常這種情況都是發生在成績還不錯時。」這樣說來,那都不要回神豈不是更好?陳傑笑說:「還是要回神比較好啦!」

一路比到現在,陳傑說,名次已經不重要,目標就是要不斷創最佳以及達標奧運,雖然賽前一直想達標,但他提醒自己盡量保持平常心。「太想達標反而心會亂掉,盡力但順其自然就好,希望世錦賽時可以有穩定的表現。」

陳傑說,比賽如此密集情況下,還能在亞錦賽創個人最佳,讓他對自己更有信心。「世錦賽是九月底十月初,六月會重新打個底,技能和體能再強化,七月再開始參加比賽,讓自己維持比賽感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