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射箭賽》克服強風展現纏鬥力 中華反曲弓女團奪金

中華隊勇奪世界杯射箭賽第三站女子反曲弓團體金牌。倪大智/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9世界盃射箭賽第三站土耳其安塔莉亞站,面對強風中華反曲弓女子隊譚雅婷、雷千瑩和彭家楙展現韌性和纏鬥力,在金牌戰以5:1毫無懸念打敗墨西哥,勇奪金牌。

中華隊勇奪世界杯射箭賽第三站女子反曲弓團體金牌。倪大智/提供。

這項比賽今天在土耳其安塔莉亞收兵,繼黃逸柔昨天以一分之差擊敗俄羅斯選手,拿下女子複合弓個人賽銅牌,將和隊友陳怡瑄及陳麗如前進荷蘭世錦賽後,中華隊今天繼續傳回捷報。

譚雅婷。截取自直播畫面。

女子反曲弓團體賽,中華隊譚雅婷、雷千瑩和彭家楙在金牌戰和墨西哥短兵相接,第一局一開賽雙方都有點小亂流,中華隊前三箭射出9、8、7分,墨西哥則是8、8、9分,所幸後三箭中華隊三支漂亮十分箭,以54:52取得2:0領先。

彭家楙。截取自直播畫面。

第二局先射的墨西哥全力反撲,一開賽就三支十分箭,但中華隊也沒在怕,後三箭射出9、10、10分,56:56逼平取得3:1,隨後再下一城5:1收下金牌。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倪大智/提供。

中華隊教練倪大智表示,大會練習場和比賽場的風向不一樣,特別是金牌戰剛開賽時風很大,兩隊都有受到影響,但可貴的是,中華女將的反應速度非常快,後三箭馬上穩住,連續三支十分箭定江山。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截取自直播畫面。

再者,第二、三局先射的墨西哥就算前三箭射出30分,中華隊也展現了纏鬥力,專注地處理每一箭,在第二局追平、第三局勝出,並沒有給對手機會,沈穩的表現讓倪大智很滿意。稍晚譚雅婷還要拼個人賽銅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