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田徑公開賽》後段速度沒維持住 楊俊瀚百公尺得銀

楊俊瀚(左)奪銀,里約奧運男子100公尺銅牌德格瑞塞(中)得金。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19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精采好戲加台飛人大對決登場,由奧運男子100公尺銅牌德格瑞塞以10秒11封王,楊俊瀚10秒23奪銀後表示:「決賽前面6、70公尺接近一百分,但後段速度沒維持住。」

楊俊瀚(中)奪銀,里奧運男子100公尺銅牌德格瑞塞(右)得金。林嘉欣/攝影。

第一次來台的德格瑞塞表示,台灣人很熱情,食物讓他很驚艷,很榮幸可以參加2019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希望下次可以再來,並誇楊俊瀚很棒。「希望可以看到彼此不斷進步,有機會在奧運場上相見。」

楊俊瀚(左)奪銀。林嘉欣/攝影。

楊俊瀚表示,能跟奧運、世界級選手同場競技很開心,今天決賽時自己在前面6、70公尺的表現接近一百分,只可惜後段速度沒有維持住。對於對手能在連續幾場高張力比賽中維持一定狀態,這是他要學習的地方。

談到放棄一百公尺預賽一事,里約奧連男子100公尺奧運銅牌得主加拿大安德烈.德格拉塞說,因為下午時天氣很熱很悶,濕度又高,讓他有種中暑的感覺,熱身時肌肉緊繃很不舒服,只好放棄預賽,後來太陽下山了,感覺就好多了。

楊俊瀚(左)奪銀。林嘉欣/攝影。

對於自己的表現,德格拉塞說還不錯,但起跑不是很順,畢竟賽季才剛開始,自己今年的目標是要跑進10秒內。他也鼓勵想拼搏奧運門票選手:「吃好睡好,保持努力不懈心態,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達到目標。」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透露,2017年德格拉塞經歷嚴重腿後肌撕裂傷,所以本身非常謹慎,一度考慮放棄這場比賽,田協拜託我國最強的運動物理治療師柴惠敏博士親自為他治療。晚間再度熱身後,覺得狀況良好因此決定出賽,也跑出他個人今年度第二佳績 10.11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