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播》增加基層體育賽事能見度 體育署結合緯來轉播30種賽事

體育署為增加國內基層體育賽事能見度及提升國內體育運動賽事關注度,連續三年規劃「運動賽事錄影轉播及行銷宣導計畫」啟動。李天助攝

教育部體育署為增加國內基層體育賽事能見度及提升國內體育運動賽事關注度,連續三年規劃「運動賽事錄影轉播及行銷宣導計畫」,今(108)年委託緯來電視網製作轉播國內基層、二級運動賽事,透過電視頻道的專業平臺,並結合LINE TODAY及體育署MOE Sports Youtube等網路平台,預定轉播81場、324小時,30種單項運動賽事,期盼透過賽事播出,吸引民眾了解不同的運動項目並進場支持比賽,為臺灣選手加油打氣。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表示,政府對於臺灣體育賽事運動發展至為關心,所以今年再擴大規模,增加賽事種類的多元性,並提升轉播規格,將國內各個運動協會力量加以整合,除了能欣賞到更多元化的精彩內容外,國人也能了解到目前臺灣體育發展的多元態樣,促進臺灣體育賽事與運動發氣的發展與提升。

 

本項計畫於去(107)年共轉播70場,超過216小時,22種單項運動的臺灣本土賽事,累積觸及超過1,200萬觀看人次,並得到許多基層賽事教練及選手的正面回饋。今(108)年體育署再接再厲,擴大計畫規模,新增包括滾球、馬術、蹼泳、有氧體操、彈翻床、舉重、跆拳道、保齡球、籃球、橋藝、輕艇水球、民俗競賽等鮮受關注的單項運動,期盼透過本計畫的播出,宣傳並紀錄我國各單項選手築夢踏實的精彩表現,並服務觀眾無法親臨觀賽的遺憾,進而提升運動員的臨場表現,將選手的努力與賽場上的感動,傳遞到臺灣的每個角落。

 預定轉播81場、324小時,30種單項運動賽事。李天助攝

今(108)年的轉播計畫除了於電視頻道之「緯來體育台」、「緯來育樂台」與「緯來綜合台」三個頻道播出,因應民眾收視習慣改變,更結合LINE TODAY及本署MOE Sports Youtube頻道共同播出,希望藉由緯來電視網豐富的賽事轉播經驗,讓我國民眾能夠關注到臺灣本土體育賽事的發展,並認識更多不同種類的單項運動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