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不被命運打敗的「阿信」 陳彩娟榮獲總統教育獎

陳彩娟榮獲總統教育獎。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人在克羅埃西亞,剛比完世界中學田徑賽的陳彩娟好驚喜。「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沒有你們就沒有我。」陳彩娟強調:「當然,我絕不會因為得到總統教育獎的肯定,就停下腳步,一定會更努力的。」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陳彩娟榮獲總統教育獎。林嘉欣/攝影。

2019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今天產生,家中貧困仍力爭上游,在今年全中運打破高女混合運動大會紀錄並摘金,跳高1公尺78和混合雙雙達標世大運的新北市明德高中陳彩娟,不被環境和命運打倒的「阿信」精神,讓她脫穎而出得獎。

人在克羅埃西亞,剛比完世界中學田徑賽的陳彩娟。陳彩娟/提供。

人還在克羅埃西亞,剛比世界中學田徑賽的陳彩娟得到消息坦言很震撼。「原本覺得進入複選就很開心了,因為覺得有被肯定,今天收到消息真的充滿震撼,我要把榮耀分享給家人、老師、同學、夥伴、贊助商亞瑟士和菁英育才計畫,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陳彩娟說想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一直以來,她都是用成績來回報。「謝謝教練張勝煇、林宗翰、楊惠娟、陳劭臺、葛姍姍,還有國中班導陳俊杰、高中班導宋珮怡,感謝他們無私的奉獻,教導我做人處事、給我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

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已入選今年世大運代表隊的陳彩娟說:「當然,我不會因為得到總統教育獎的肯定,就停下腳步,正如同老師跟我說的:『大家這麼的認同努力、謙遜、善良的妳,我們一定得更加努力才行。』」

陳彩娟和教練勝煇。林嘉欣/攝影。

愛徒成為明德高中田徑隊第一位得到總統教育獎肯定的選手,教練張勝煇既興奮又激動。「彩娟榮獲總統教育獎,比得金牌還讓人高興,因為這認同的是孩子的努力、謙遜、樂觀、善良。

愛徒陳彩娟(右)榮獲總統教育獎,教練張勝煇(左)興奮又激動。林嘉欣/攝影。

張勝煇說:「彩娟是我任教24年,最讓我感動的孩子,我常跟老友說:「我教她田徑,他卻讓我學習到《想要美好,請先將努力提示和夢想一樣偉大》的人生哲理。」

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